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双十一”狂欢电商数据中心 你准备好了吗?

“双十一”狂欢电商数据中心 你准备好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电商市场硝烟弥漫。天猫、京东、易迅、苏宁等电子商务平台摩拳擦掌。花样翻新的促销手段、O2O的全新零售模式、创意新颖的广告营销,在临近“双十一”的这几天轮番轰炸各大媒体平台,公众的关注焦点亦被牢牢锁定。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双十一 数据中心 施耐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8日 北京消息: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电商市场硝烟弥漫。天猫、京东、易迅、苏宁等电子商务平台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准备在“双十一”当天逐鹿厮杀。花样翻新的促销手段、O2O的全新零售模式、创意新颖的广告营销,在临近“双十一”的这几天轮番轰炸各大媒体平台,公众的关注焦点亦被牢牢锁定。面对令人垂涎欲滴的网购市场,人人都想分一杯羹,但电商平台真的准备好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数据挑战了吗?

据阿里巴巴的报告,2011年的“双十一”,淘宝和天猫达到了191亿元的成交额和7200万的包裹量。这一网购奇迹的创造也衍生了许多潜在问题,如订单处理不及时和货品的挤压等。而2012年,淘宝“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仅一分钟内就涌入了千万级别的访问量,导致购物车和支付宝服务瘫痪,一时无法访问。数据中心“不给力”而引发的矛盾不仅仅是横亘在淘宝天猫面前的一个障碍,更是每一个电商都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因此,2013年的“双十一”,电商平台如何保障他们的数据中心稳定可靠,以应对数据流量瞬间的爆发式增长;如何确保数据中心能够安全高效运行,在一天时间内满足上亿次的消费点击,这些都是双十一这一天各大电商平台数据中心所要面临的考验。

面对“双十一”高并发性的商业需求和对数据中心的考验,电商真的准备好了吗?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所推出的英飞(InfraStruXure)集成系统解决方案,一直关注着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在数据中心各个方面的需求,力求为企业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的同时降低能耗。 “数据中心就是生意”,英飞系统以这样一句口号来描述其对用户业务需求的关注。那么,安全高效、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应该包括哪几个部分呢?

模块化

在数据中心领域,英飞是最早推出的一种集成了机架、制冷、电源、管理与维护的系统。从电力、制冷,到机架、安全和管理组子系统,英飞都将其作为整体系统的一部分进行设计和测试。

弹性可扩展

在模块化的基础上,运营商无需再担心未来数据中心的扩容问题。无论是UPS、机柜,还是配电单元(PDU)、环境检测设备、电缆等,均可以随需搭配。运营商可以据此搭建出符合自身需要的灵活的定制化方案。

自动化工具

英飞系统独具自动化的规划和设计工具,可以为用户提供贯穿整个规划和运行阶段的快捷性和便易性。除此之外,其还可以配合施耐德电气的数据中心物理基础管理(DCIM)工具——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2.0版,实现规划、设计、管理一条龙的自动化体验。

安全可靠

通过N+1冗余结构,英飞集成系统从电源本身保证了很高的供电可靠性,并通过集成电力基础设施的设计避免了很多不可靠因素,诸如输入端的断路器、接线端子、传输电缆和接地线、输出端的配电盘、断路器、接线端子以及到各设备的接线板插座、交流电缆、直流电缆和信号电缆的走向与摆放等,从而大大提高了系统整体的可用性。

易维护

英飞系统不同模块之间能够互相热备份,而且支持主机的自诊断、热插拔,管理员可以通过主机前部的显示面板非常方便地对整个系统进行管理和状态查询;在没有专业维修人员的情况下,当系统内部任何模块出现问题时不中断输出就可热更换故障模块,实现不停机情况下的运行和维护。

云就绪

英飞集成系统与当前业界流行的微模块系统非常一致:冷或者热通道封闭、行级制冷、动态的配电及即插即用的管理系统,系统之间兼容性和能效是在构建数据中心之前,完全可预测的。动态的制冷及配电系统,完全满足云计算的需求。在节省运营成本的同时,提供最大的可预测性,灵活性以及可用性。另外,部署这样的数据中心非常快速。英飞的记录是4个半小时。多、快、好、省是云计算的基因,不是吗?

回顾历年来的“双十一”,面对淘宝、天猫的累累硕果,众多电商平台都欲与淘宝、天猫一争高下,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创立自己的电子商务帝国。而在这个过程中,作为重中之重的数据中心在能耗、制冷方面的考量,也将成为运营商与施耐德电气共同思考并解决的课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