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又是一年双11”,换一个品牌去玩互联网!

IDC:又是一年双11”,换一个品牌去玩互联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 中国智能终端市场预测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电商市场智能终端(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将比 2014年同期增长46.7%。电商市场已经占整体智能终端市场出货量的21.1%,预计 2016年这一比例将进一步提升。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1 11:15:43

关键字: 双十一 电子商务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1日 北京消息: 又是一年” 双11”,2014年手机销量在促销当天表现不俗,就天猫 “双11”当天以571亿元总成交额宣告结束,其中小米以红米1S一举夺冠,华为荣耀3C其次,魅族紧随其后,苹果和三星位居第四和第五。今年华为和小米两大品牌仍竞争激烈,本次“双11“华为的营销策略更多集中在赠送礼物上面,而小米的营销策略更多的在宣传降价。这也是与其自身公司和产品定位不同有关(小米多数是红米等低端产品,而荣耀多是中端产品较多)。当然,他们共同特点均是把今年的“双11” 战线拉长,从11月1日开始进行各种促销活动预热,最终目的是减少供货紧张,而提升整体销量。PC厂商则除了打价格战外,更多促销宣传集中在高端游戏市场。

IDC 中国智能终端市场预测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电商市场智能终端(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将比 2014年同期增长46.7%。电商市场已经占整体智能终端市场出货量的21.1%,预计 2016年这一比例将进一步提升。

 IDC:又是一年双11”,换一个品牌去玩互联网!

随着市场日益膨胀,对于智能终端从业者来讲,电商和传统通路直接的博弈似乎成为了一个”悬疑片”,所有人都在思考电商明年到底还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还能进一步对传统IT造成什么样的影响?IDC中国助理研究总监武止戈 认为,未来的智能终端电商IT市场将呈现以下三大趋势:

1.换一个品牌去玩互联网! IDC研究发现,未来电商渠道销售的品牌将和传统品牌更加区隔化。由于电商市场的客户群目前依然以80、90后为主,而他们并不拘泥于传统大牌,更喜欢比较“炫、酷”的品牌形象,如,机械革命、麦本本、宁美国度等在线上市场卖的如火如荼。IDC认为未来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通过多品牌策略来区隔传统IT 品牌和电商品牌。

2.商用IT采购电商化!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客户开始尝试从电商采购IT产品。台式机和打印机的线上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7.8%和28.3%。IT厂商也逐渐把商用产品向线上拓展,服务器和工作站等商用产品也逐渐登上电商舞台。 IDC认为预计,2016年商用产品的线上销量将进一步大幅提高。

3.价格不再是选择电商的最主要原因 !IDC 认为,如果说过去客户选择电商购买的主要因素是价格和便利性,那么随着电商市场进一步优化以及行业环境的改变,价格已不再是电商的杀手锏。一方面,随着厂商逐步理顺线上线下关系,以及更理性地进行电商价格管控,电商的价格优势将逐步减弱;另一方面,通过O2O、电商下乡以及分期付款等新的销售模式进行引流,电商市场正在变得更加成熟和多元化。

IDC预计,2015年“双11”整体线上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将超过40%,其中IT产品销售额也将呈现两位数增长。为开启农村市场,阿里巴巴还表示将在“双11 ”当天在淘宝村线上线下进行互动来吸引用户。智能终端厂商也将借此积极参与进行实地展示来培养并挖掘乡镇用户,并同时了解客户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