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副总裁:未来将加大对Office Web Apps投入

微软副总裁:未来将加大对Office Web Apps投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Office部门副总裁John Case最近表示,公司准备投入更多精力推广Office Web Apps。微软曾经表示,大约有5000万人使用Office Web Apps,但科技圈之外的人通常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免费的在线版Office存在。但根据微软的说法,这种情况很快就将改变。

来源:新浪网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Web Apps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Office部门副总裁约翰·基斯(John Case)最近表示,Office Web Apps尚未获得应得的认可,因此该公司准备投入更多精力推广这些产品,帮助其获得更多吸引力。

微软曾经表示,大约有5000万人使用Office Web Apps,但科技圈之外的人通常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免费的在线版Office存在。但根据微软的说法,这种情况很快就将改变。

基斯说:“它们(Office Web Apps)一直都是客户端应用的重要伴侣,但我们现在开始将它们视作独立应用了。”他承诺,微软今后几个月将对Office Web Apps展开更大的投入。

部分新功能已经在近日发布,在线版Word、Excel和PowerPoint现在已经允许用户针对单一文档展开实时协作。如果你是独立工作,Word Web App可以自动保存文档的更改。其他功能还包括Word中的查找与替换、Excel中的拖拽单元格以及PowerPoint中的图片裁剪。

有人或许认为微软之前有意模糊Office Web Apps的地位:Office目前是微软最大的利润来源,每年为其贡献数十亿美元的营收。Office Web Apps则完全免费,只需要创建一个微软账号即可使用。如果用户决定使用免费的Office Web Apps,而放弃付费软件,势必重伤微软的现金奶牛。

但由于苹果公司和谷歌都推出了免费的文档编辑软件,风险已经逐渐显现。Mac和iOS硬件购买者都可以免费获得苹果公司的iWork套件,而谷歌也在下一代Android中内置了QuickOffice应用。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这些应用已经足够满足需求。

如果用户购买小尺寸Windows平板电脑或Windows RT设备,也可以免费获得Office,而Windows Phone手机也将内置移动版Office。但由于iOS和Android目前占据极大的市场份额,导致Office面临危险境地,至少可能在个人应用领域被逐步边缘化。

通过为Windows平板电脑用户免费提供Office,微软已经显示出愿意用营收换取忠实用户的决心。如果用户购买了Windows平板电脑,很可能会从Windows Store下载一些应用,并加大对SkyDrive云存储服务的使用,甚至还会订购Office 365。由此看来,Office将成为微软生态系统的一大入口。

微软或许已经将Office Web Apps视为一大重要战略元素。这些应用可以兼容iPad和Android平板电脑。免费的Office Web Apps还可以顺便推广SkyDrive存储或Outlook邮件服务。有些iOS和Android用户或许已经开始考虑Windows 8.1设备,以便将这些服务融合到一起。

无论这一战略能否起到效果,微软对Office Web Apps的重视仍是一大利好,至少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这个“秘密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