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企业数据中心合理利用将愈发重要

Gartner:企业数据中心合理利用将愈发重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对于IT的旺盛需求意味着数据中心管理者必须逐年以合理比例有计划地扩展企业计算及存储资源。在科学的规划辅助之下,企业能够在无需扩展数据中心物理面积、冷却机制或者电力供应的前提下迅速提升基础设施的计算能力,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来源:IT专家网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Gartner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对于IT的旺盛需求意味着数据中心管理者必须逐年以合理比例有计划地扩展企业计算及存储资源,Gartner公司指出。在科学的规划辅助之下,企业能够在无需扩展数据中心物理面积、冷却机制或者电力供应的前提下迅速提升基础设施的计算能力,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大多数数据中心管理者犯下的第一个错误在于完全以现有资产作为评估基础,进而根据历史模式推断资源需求的未来走向,”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David Cappuccio表示,“这种看似符合逻辑的思维方式存在两大论证缺陷:首先,现有数据中心空间是否已经被合理使用尚无定论;其次,考量可用空间时往往只从平面视角出发。”

为了确保效率最大化,数据中心的扩展潜力与资源总量应以每平方英尺或者每千瓦计算能力作为计算基础,而不能再简单统计基础设施的楼面面积。举例来说,一家拥有40套服务器机架的常见小型数据中心大约拥有60%的空间利用率。如果其中总计520台物理服务器的年均计算资源扩展幅度为15%,那么十年后数据中心的面积将达到初始面积的四倍。

“在传统思维的推动与对冷却热点的恐惧之下,这四十套机架或者说1200平方英尺楼面将在十年后达到近5000平方英尺,成本支出自然也水涨船高,”Cappuccio解释道,“作为一位有意识对企业设施楼面、冷却机制以及服务器更新做出反思的数据中心管理者,我们完全能够在不新增数据中心面积的前提下扩展计算容量,同时帮助设施顺利应对来自业务部门的无限资源需求。我们将见证在未来十五到二十年内,小型数据中心环境在计算增长率逐年稳步递增的同时将占地面积控制在初始状态。”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Gartner公司建议我们将现有服务器基础升级为更具空间优势的1U(即一单位)高度服务器甚至可以尝试无边框式服务器,同时通过使用创新型空间设计方案与现代冷却手段将机架空间利用率提升至90%——例如采用后门热交换冷却(RDHx,rear door heat exchanger cooling)来缓解设施内部存在的热点。部署RDHx系统还能帮助数据中心的整体功耗降低40%以上,这是因为我们不必再利用大量强行推送的空气来实现设备冷却。

Cappuccio指出:“对于从中长期角度来看需要逐年增加计算资源总量的企业而言,前期投入的规划时间与技术更新成本将带来极为可观的回报”。

云计算实施方案的变革也将成为数据中心增长需求的解决方案之一;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将有越来越多原本由数据中心提供的功能转而成为专有或者混合云供应商手中的服务产品。这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用户保持数据中心面积不变的可能性,从而产生显着的成本节约效果与企业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