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未来10年CIO们更看好谷歌、亚马逊

未来10年CIO们更看好谷歌、亚马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比目前的各种企业供应商如苹果、微软、SAP、甲骨文等等,在未来10年对企业创新更具影响力的问题上,CIO们似乎要更看好Google和亚马逊。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CIO 亚马逊 谷歌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Gartner分析师戴夫·艾伦的2014CIO议程描述中,值得注意的是,调查结果显示影响力最大的科技公司被划归在了“其他”类别里。

艾伦表示,企业需要“从少数的供应商那里转向众包,并且担负更多的管理事务。”,艾伦表示如今的供应商们都不能很好的跟上数字化发展潮流,早前Gartner另一位首席分析师皮特·桑德加德也表达了这一观点。

或许最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并没有看到未来具备强劲创新能力的核心供应商,这些CIO们看到了创新是未来的趋势,但却看不出创新将来自何方。

艾伦的CIO议程显示出了IT部门正在流动变化,预算正在流向其他业务部门。对于IT满意度的调查显示,仅10%表示非常满意,39%表示比较满意,21%表示一般满意,7%则持中立态度,换言之,有一半的比例都是“糟糕”。

2014年CIO面临的最大阻碍是将企业实现数字化,而显然这些琐碎之事都将落在CIO或其他业务领导们头上,因为拥有首席数字官或者相关战略的公司少之极少,至少目前是这样。

“我们需要能够创造敏捷性,帮助企业抓住业务机遇的领导者”艾伦说,CIO的影响力将逐渐下降和转移,数字官们则登上舞台,而后衰落下去,因此“CIO们应该承担起成为数字革命主导者的责任。”

在技术方面,2014年开支优先级还是和现在差不多:云计算、分析、移动化、数字营销和基础设施。

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投资倾向显示了企业将走双管齐下的道路——既使用自己的设备,也使用公有云,这种做法既能保证敏捷性,又能保证系统性。但也留下一个问题:CIO们如何能既保证快速还能保证井井有条不乱套?

Gartner的CIO调查显示在公有云上的投资主要是SaaS方面,但PaaS和IaaS也占据不少比例。在投资公有云的原因方面,54%的CIO表示主要是因为敏捷性,14%则是创新,6%为了节省开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