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亚马逊公司不可能是唯一的云计算赢家

CloudFoundry的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山姆•拉姆吉认为,如果企业一个太大并且复杂的,云计算很难占据优势。

CloudFoundry的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山姆•拉姆吉认为,如果企业一个太大并且复杂的,云计算很难占据优势。
  
公共云是如此之大,甚至Oracle公司的劳伦斯•埃里森终于放弃,现在只是希望能够控制它。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这将是公共云的全部。
  
开源PaaS云平台CloudFoundry获得了一个不错的业务,帮助企业构建私有云。因此,行业专家与CloudFoundry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山姆•拉姆吉探讨使用私有云的情况。
  
也许这显示了其对私有云的兴趣。两年前,山姆•拉姆吉担任了CloudFoundry基金会首席执行官。CloudFoundry是一个开源的云计算平台即服务(PaaS),最初由VMware公司推出,并得到许多领先的技术供应商以及全球2000强企业的支持,如Allstate保险公司,福特汽车,通用电气,家得宝,大众等。这些厂商都是其强大的后盾,但人们也认识到一个问题,企业业务很难改变,难道会一直固守自己的私有数据中心?
  
为什么采用私有云
  

TechRepublic:如今,公共云价格呈下降趋势,为什么有的企业不采用公共云,却冒着风险建立和运行自己的私有云?
  
拉姆吉:多云是真实的。大公司和那些受管制的行业厂商,以及那些与亚马逊公司竞争的公司,都具有很好的理由结合使用私有云与公共云。
  
如今,行业巨头有足够的资金和技能可以通过内部操作击败亚马逊公司的定价,但这需要大量投资,但随着OpenStack,CloudFoundry,ApacheMesos,Docker和Kubernetes技术的应用,公共云的核心技术壁垒已经崩溃。曾几何时,只有亚马逊公司才能做到这一点。但是,就像所有的技术创新一样,知识在整个行业中都是扩散的。亚马逊不再是实用计算的低价格领先者。随着这种转变,私有云是特定工作负载的明智之选。
  
一些得到管制的行业,例如金融服务等行业有着强烈的动机要摆脱公共云。纽约梅隆银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纽约梅隆银行是一家年度贸易和结算提供服务的全球性银行。他们需要为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大公司提供服务,以及全球安全,审计,监管的银行平台。该银行的首席信息官苏雷什•库马尔表示,“没有办法,这一切必须在公共云中运行。”
  
那些与亚马逊公司展开竞争的企业,其业务在AWS上运行他们的数字业务将会有着很大的风险。亚马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已明确表示,“你的利润是我们的机会”。亚马逊公司可以获得其他公司活动的实时指标。例如,网络流量负载,计算强度,存储的增长,以及业务进展。最近,亚马逊公司开始与其一个长期的客户开展竞争,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之一马士基一个公司,也是亚马逊公司的运输合作伙伴。那么马士基公司将继续为能够捕捉到他们的业务数据的竞争对手支付费用,这么做有意义吗?
  
“和”的问题,而不是“或”
  
TechRepublic:你是一家云供应商,为财富500强的消费者提供领先PaaS技术,这些公司的大多数只使用私有云。那么你的客户使用CloudFoundry作为其传统的企业计算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而他们的开发团队可能会悄悄地将其业务迁移到公共云吗?
  
拉姆吉:CloudFoundry的部署在公共云和私有云。
  
亚马逊,微软和谷歌都贡献的代码到CloudFoundry,以确保它运行良好自己的云。关键的,它倡导的CloudFoundry和仍然是一个主要贡献者公司,枢纽运行Web服务在亚马逊(“PWS”)。家得宝上运行谷歌的CloudFoundry。福特运行在AzureCloudFoundry上。
  
亚马逊、微软和谷歌都为CloudFoundry云计算提供了代码,以确保其在他们的云计算上运行得很好。Pivotal公司倡导的云计算仍然是一个重大的贡献,如今Pivotal的Web服务(“PWS”)在亚马逊运行。HomeDepot在谷歌云上运行云CloudFoundry。福特公司在微软Azure云上运行CloudFoundry。
  
企业有很多的工作量。有些工作负载在一个特定的公共云或其他云中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例如,我们发现,谷歌云在内部网络的性能方面最好。因此,网络密集型工作负载应该运行在那里。微软Azure云中可适用于视频渲染和HPC工作负载的GPU。亚马逊云适用于存储文件和对象并分发,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访问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
  
企业也有传统的数据和应用程序。IT的实际情况是,90%的预算或更多用于维护。这使得新的应用发展非常少。企业将原有应用程序迁移到云计算,并在编写新的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选择。对于新的应用程序,使大量使用传统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并在原来的云平台内部部署,而那些值得信赖的传统服务器。并不妨碍CloudFoundry在公共云中运行。根据研究机构最近的调查显示,使用CloudFoundry的大多数企业在多个地方同时运行它。
  
多云决策意识
  
TechRepublic:你如何看多云?企业为什么要跨越不同的云管理他们的计算工作负载?
  
拉姆吉:Gartner公司的研究发现,平均每个企业目前使用了4.6个云。有迹象表明,多云不是一个概念,这是一个积极的现实。我认为这主要有三个原因:
  
首先,行业巨头顾名思义,是具有多个部门,并在多个国家拥有数万名员工的大公司。尽管有许多公司几年前已经建立了一个“无云”的政策,在这里,开发商已经走出云,并做到了,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适合他们的云。只是现在的账单越来越大,首席信息官们清楚其应用的越来越广泛,而且相对不受管理。
  
这就引出了第二点: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已经意识到云计算的规模大小和广度必须得到控制。他们有着垄断厂商的胁迫的经验教训(例如Oracle和微软),他们不想再被其他的厂商所胁迫。多云是一种供应商管理策略以及一种架构模式。
  
第三,多云已经进化,因为不同的公共云和私有云擅长不同的架构模式。企业的IT工作为了减少自己的麻烦,不会采取一个简单的方法。企业的立场上尽可能有效地利用技术支持业务,然后承担由此产生的复杂性管理的责任。企业IT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而没有一个业务人士认为它是简单的工作。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7

10: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