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科技与信息产业周四大看点

中国科技与信息产业周四大看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中国科技与信息产业周将于10月12日在杭州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产业周囊括 “制造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中国智慧城市(镇)高峰论坛”、“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传统商业与移动互联网合作大会”等系列核心活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中国科技与信息产业周 云计算 大数据 智慧城市 移动互联网 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0日 综合消息:2013年中国科技与信息产业周将于10月12日在杭州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产业周囊括 “制造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中国智慧城市(镇)高峰论坛”、“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传统商业与移动互联网合作大会”等系列核心活动。

1、制造业信息化

中国制造业面临着如何摆脱经济危机困扰,实现转型与升级的巨大挑战。如何有效利用信息技术提升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实现增效,有效支撑企业业务的高效运作,帮助企业缩短产品上市周期、降低成本、提升质量,实现精益管理,促进企业转型与升级,成为制造企业关注的焦点。此次论坛将邀请制造业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及制造业精益生产管理资深专家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制造企业的竞争力来提升转型速度。

2、智慧城市

中国智慧城市(镇)高峰论坛将邀请政府高层领导、企业领袖、业界专家全面参与,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为主题,探寻智慧城市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前瞻方向,探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技术等热点技术在智慧城市构建过程中的实践应用与创新,探索生态、低碳、环保、智慧的城市之路。同时,通过对十八大后相关政策的详细解读、企业优秀典型案例的展示,为举办地政府以及众多参会企业搭建一个沟通与合作的平台。

3、云计算

云计算绝非只是数据中心、虚拟化、XaaS。当前,云计算的落地已成为其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所在,关乎产业发展的大局,也决定着由私有云向公共云跳跃的成败。值此挑战与机遇之际,在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新工业革命的三驾马车驱动之下,大数据与云的结合,为我们开辟了全新的可能,使得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可以担当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密、复杂的关键任务,而不局限于表层的基础设施分享和软件服务化。通过云和大数据的融合,让大体量的计算资源得以充分应用于城市智慧化、机器智能化的宏大进程,甚至将重构产业价值链,挖掘出社会化生产等许许多多深层次的创新模式。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得以重新思考世界。

4、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产业近年来正逐步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也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市场。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以及智能终端用户(特别是智能手机用户)的增加,我国移动互联网这座金矿将会越来越大,这将为整个产业链上的参与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挑战。

2013传统商业与移动互联网合作大会,是在传统行业面临现代移动电子商务环境大变革的历史背景下组织召开的,以现代智能通讯技术为支撑的全产业参与的合作大会。旨在改造传统商业渠道和商业模式,推动商业智能化。大会将邀请城市、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球传统商业领域的知名品牌提供商与移动互联网领域优秀解决方案服务商一起构建一个高端、高效的商务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