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杰推出最新云战略 平台可跨越部署混合云

思杰推出最新云战略 平台可跨越部署混合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trix本周刚刚推出了新的云计算战略,该公司称其平台(基于Apache CloudStack项目)可以同时跨越私有内部部署云和公共云,并称这是市场上唯一采用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方法来架构云计算的平台。

来源:网界网 2013年9月27日

关键字: 思杰 VMware 亚马逊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trix本周刚刚推出了新的云计算战略,该公司称其平台(基于Apache CloudStack项目)可以同时跨越部署私有内部云和公共云,并称这是市场上唯一采用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方法来架构云计算的平台。

Citrix发言人称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VMware和亚马逊云计算服务让用户采用不同的方式来架构云计算。VMware很适用于虚拟化传统应用程序,而不是新的云计算应用程序。而另一方面,AWS很适用于这些在云中运行的新的应用程序,而不是传统应用程序。Citrix云计算平台市场营销副总裁Krishna Subramanian表示,Citrix的云计算平台是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同时能够适用于传统的和新时代的应用程序。

Citrix的云计算平台是建立在Apache CloudStack(该公司从OpenStack社区剥离出来的开源项目)之上。与OpenStack的支持者不同,这个项目与AWS API更紧密。最新版本的Citrix云计算平台让客户可以分区,这与AWS的架构方式相同。客户能够控制每个这些区域的政策。例如,如果传统的裸机应用程序在一个区域运行,它将使用某个架构。如果云计算本地应用程序在另一个区域的虚拟化服务器上运行,它们可能会有不同的功能。弹性块存储跨越所有区域。

Forrester分析师James Staten很欣赏这种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方法,认为这是Citrix产品的区分点。“Citrix的云计算战略在市场上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你可以使用单个云计算架构来设置传统应用程序池,在其旁边(逻辑上)是一个现代应用程序池,”他表示,“几乎所有其他的IaaS云计算软件供应商都是针对某个环境进行优化的,而不是针对应用程序。”

Citrix CloudPlatform 4.2是用于部署云计算的控制平面,这个更新的版本新整合了VMware和思科UCS设备,其售价为1个许可证每插槽1400美元起。Citrix还推出了CloudPortal Business Manager,该产品允许客户为用户设立门户网站。

Citrix自称是以应用程序为中心,但Gartner分析师Chris Wolf表示,该平台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与VMware不同,Citrix并没有紧密集成Chef、Puppet和Salt等工具,这些工具可以帮助用户自动地部署和管理虚拟机模版。Wolf称:“Citrix需要显示交钥匙式整合,并且具有应用程序性能监控,以满足客户以应用为中心的需求。”

即便如此,Wolf表示,云计算市场仍然处于初期阶段,Citrix还有充足的时间来继续改进其战略,特别是面对Vmware和Amazon的竞争。“Citrix有一个可用的平台,已经有超过200个客户在使用其平台,但其面临的挑战是建立一个有凝聚力的第三方生态系统。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例如管理、备份和安全供应商)正在倾向于OpenStack、AWS和vCloud。”Citrix可能会更充分地拥抱已经改进的OpenStack社区,但自CloudStack两年前离开OpenStack以来,Citrix已经远离OpenStack社区,而不是奔向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