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发布未来十年技术发展预测

Gartner发布未来十年技术发展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日前发布了对未来十年技术发展的预测,其中包括一些重大技术,如3D打印、机器学习和语音识别等。Gartner认为,所有这些重要的技术发展趋势都将会大大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因而有可能会导致社会的不稳定。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Gartner 3D打印 可穿戴设备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日前发布了对未来十年技术发展的预测,其中包括一些重大技术,如3D打印、机器学习和语音识别等。Gartner认为,所有这些重要的技术发展趋势都将会大大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因而有可能会导致社会的不稳定。

工业革命时代,带来了劳动力市场的繁荣。例如汽车组装生产线会导致大量支持规模化生产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因此造就了从汽车销售商到路政建设的繁荣景象,城市也开始不断地向新兴的郊区扩张。

然而数字革命却走出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Gartner分析师Daryl Plummer称。“我们看到的景象是整体就业人数在不断下降。”

Plummer拿曾经拥有13万雇员的大企业柯达公司和只有13个员工的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做了对比。后者欣欣向荣,而柯达却在新技术浪潮的冲击下轰然倒塌。因此Gartner的第一个预测就是未来十年将会因此出现社会动荡,类似于2014年发生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将会不断涌现。

“类似于占领华尔街的运动一直在不断地发酵,”Plummer称。新技术的发展加剧了贫富阶层的分化,如果社会由极少数的富人和绝大多数的穷人构成,就会导致社会的不稳定。

Gartner的其他9个预测如下:

1、到2016年,3D打印机将可以打印生物组织和器官,这可能会引发全球范围是否应对该项技术实施监管,甚至禁止的大讨论。生物打印只是3D打印的一个分支,但却彰显出了这一技术的巨大潜能所在。“如果企业开始自己打印产品,那么分销系统就会发生变化;软件一变化,完成工作的方式也就会随之变化。”

2、到2018年,3D打印将会在全球导致知识产权收入至少一年损失1000亿美元。这对小企业来的生存来说将会尤其艰难。“如今要一下子盗走整个企业相当容易,”Plummer说。

3、到2017年,超过半数的消费品制造商将通过众包获得75%的消费者创新和研发能力。企业已经开始在产品设计和发展方向上倾听消费者的意见。

4、到2017年,80%的消费者将会用私人信息作交换以换取某种形式的利益。“人们正越来越来习惯于这种做法,”Plummer说。

5、到2020年,企业和政府将无法保护大部分(75%)的敏感数据。“现实情况是企业今天也保护不了自己的大部分数据,”Plummer称。可以采纳的另一种方法是不要试图保护所有的数据,而是只关注真正需要保护的数据。

6、到2024年,机器在保护人类方面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比如汽车将会越来越智能,汽车的刹车系统会比人的反应更快。

7、到2020年,智能机器对于知识工人将会在正反两个方面产生影响。智能机器有可能取代很多岗位。Gartner称,IBM从沃森超级计算机获得的收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根据Gartner的预计,到2015年,沃森给IBM带来的收益会占到总收益的1.5%,而到2018年,将会占到10%。

8、到2017年,10%的计算机将会具备学习能力。语音识别功能将会越来越普及。

9、到2020年,从可穿戴设备收集到的消费者数据将提升全球1000家大企业5%的营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