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汇华公司选用百会CRM的七个原因

汇华公司选用百会CRM的七个原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汇华是百会CRM的老客户,使用百会CRM已经3年半。汇华客户的规模大小不一,覆盖很多行业,汇华所提供的咨询服务产品线也不是单一的。因此,管理好客户是汇华CRM应用中最核心的目标,主要应用在销售团队。而现在百会CRM已经融入到汇华销售团队工作的方方面面。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4月20日

关键字: 百会 CRM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汇华(北京)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六年,主要业务是为提供中国、香港及全球140个国家的企业提供商业资讯,包括企业信用调查、雇员背景调查、房屋土地产权调查、诉讼调查、个人调查和市场研究。凭借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多年专业经验和知识,汇华每天向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最新、最准确和最全面的商业资讯。汇华的客户包括世界各地的知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机构、银行、新闻机构及政府部门。

汇华是百会CRM的老客户,使用百会CRM已经3年半。当初选型的时候,还有微软CRM等其他知名厂商参与竞争。因为百会CRM在功能上完全满足汇华的各项需求,而且其在线的模式比微软本地部署的产品更加经济实惠,汇华最终选择了百会,一合作就是3年多。

汇华客户的规模大小不一,覆盖了很多行业。若客户规模较大,经常会有汇华向同一家企业的不同部门或不同人员提供服务的状况出现。汇华所能提供的咨询服务产品线并不是单一的,因此,管理好客户是汇华CRM应用中最核心的目标,主要应用在销售团队。现在,百会CRM已经融入到汇华销售团队工作的方方面面,从业务员寻单跟单,到销售总监日常管理,几乎已经离不开百会CRM了。

百会CRM是销售管理者必备的法宝

汇华销售总监何先生,从事销售这个行当已经十来年,从普通业务员做到销售管理者,其间积累了丰富的客户经验和销售团队管理经验。他本人从十年前开始使用CRM,用过Salesforce等不少CRM产品,自从3年前使用百会CRM以后,一直对百会CRM对汇华的销售工作起到的帮助青眼有加。何总认为,百会CRM是销售管理者的必备工具。“CRM在我的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我的日常工作围绕着CRM展开。早上来了先开晨会,上午至少要在CRM中看一到两个小时数据,主要是检查销售人员的商机跟进情况,关注重要商机发展。下午有时出去拜访客户,有时做培训,或者辅导员工。但是在晚上下班前,我一定还要过一遍CRM,检查每个销售员当天的电话量,当天的商机跟进情况。头天从CRM里发现的问题第二天晨会我就会讲。”销售总监压力大,要对业绩负责,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何总要检查销售员当天跟客户沟通的工作量,了解重要商机进展,同销售员一起回顾手里的商机,及时发现潜在的问题,预测销售业绩,提高团队整体销售能力,外出拜访重要客户.......工作事项太多太杂,还好有百会CRM,辅助管理林林总总、大大小小的各种事情。

百会CRM是业务员赢单好帮手

在汇华的销售团队里,业务员们也已经离不开百会CRM。何总说:“如果业务员不愿意使用CRM,那一定是领导者的失职,没有把CRM的价值向业务员传达清楚。”是的 ,使用CRM虽然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加了业务人员工作量,但是随后带来的方便和益处是无可替代的。对汇华业务员来说,除了能够记录客户基本信息,管理自己的商机进展之外,还能在CRM中对不同客户分类管理。业务人员精力是有限的,如何把一天的主要精力放在重要客户身上,这就需要CRM的帮助了。在汇华有两种客户重要程度的划分标准,一是按照客户创造的价值,一个每年招聘量是1000人的客户势必比每年10人的客户重要性高;另一个就是按照客户级别划分,成交时效为3个月的客户比为一年的客户级别高。由于CRM中有清楚的标识,业务员可以很清楚地分配自己每天的时间,把主要精力放在与重点客户沟通上面,从而工作更有计划性,成交效果也有显著的提高。

使用百会CRM的原因

谈到百会CRM的优势,何总总结了7点。“首先就是要易用,不要那么复杂。好用的CRM才能让人坚持用下来。其次,我比较喜欢百会CRM的移动性,做销售的人到处跑,不要让软件把人局限在一个地方。第三,百会CRM能管理销售全过程,从线索,到落单,最后到客户管理。第四,就是个性化,我需要的CRM要能满足我的个性化需求。第五,是可扩展性。这个系统是2010年开始用的,2012年九月份曾经做了一个调整,之前所有的信息没有受任何影响,只是流程做了调整,百会的实施服务很到位,不到一周就完成了。第六,安全性。数据是企业的生命,我要求CRM产品必须保证我的数据安全。还有就是费用,我们要求CRM又便宜又好使,能满足我们咨询服务行业的需求。基于这些因素的考虑,我们一直在用百会。”

百会CRM在汇华销售团队应用得非常充分,接下来,汇华计划进一步挖掘百会CRM的价值,让客服团队和市场部门也用起来。谈到百会CRM给汇华带来的好处,何总说:“目前汇华只用了百会CRM的部分功能,就是这一小部分,已经给我带来足够的价值,我会继续使用其他一些功能。百会CRM不仅仅是不可或缺的日常工具,还可以给我做建议和指导。帮我规范了销售工作,科学量化地管理,创造更好的业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