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数据中心网络产品即将发布

戴尔数据中心网络产品即将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今数据中心的一些因素使运营商考虑采用超越传统三层、大机箱核心系统的全新且不同的网络架构。这些因素其中就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以及网络可编程性的优势。这些变革不仅为首席信息官带来了架构挑战,同时也使其考虑预算和运营方面的问题。

来源:机房360 2013年4月20日

关键字: 戴尔 数据中心 SDN 网络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网络: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当今数据中心的一些因素使运营商考虑采用超越传统三层、大机箱核心系统的全新且不同的网络架构。这些因素包括:虚拟化以及网络流量模式的改变和工作负载感知的需求;软件定义网络(SDN)以及网络可编程性的优势;之前不同技术孤岛的融合;以及由于迁移到10GbE服务器平台而产生的输入/输出整合。这些变革不仅为首席信息官带来了架构挑战,同时也使其考虑预算和运营方面的问题。

Gartner公司的行业分析师在其最早一份数据中心网络基础架构魔力象限中列举了这些变革因素。“随着新架构、新技术和针对具体厂商的解决方案满足了数据中心不断变化的规模和密度要求以及流量模式的变化,同时进一步简化网络运营要求,数据中心网络市场已经开始转型。”

戴尔灵动网络 ——新的数据中心需要新的网络架构

戴尔灵动网络(Dell Active Fabric)为客户提供一个现代网络架构,充分利用当今技术并为未来增长提供了一个易于扩展的途径。

戴尔灵动网络提供了一个扁平、快速、端到端的多路径网络架构,它非常灵活,非常适合当今虚拟化数据中心和私有云中不断增长的东-西流量。灵动网络解决方案利用高密度和低延迟、固定机柜的10/40GbE以太网而使传统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变得扁平化,这种交换机可轻松、快速地进行部署,同时达到超大规模比例。

Gartner的企业数据中心网络适型化报告指出:“与基于机箱的交换机相比,新的小型核心设备能够让网络管理者将资本成本降低30%到70%,并节约30%以上的运营支出。

根据这一观点,与传统基于机箱的网络设计相比,戴尔灵动网络解决方案最多可节约达59%的成本,并减少77%的能源消耗。

SDN是戴尔灵动网络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增强网络灵活性的自然延伸。SDN提供的软件抽象层旨在支持开放式可编程,使基础架构变得灵活并适应不同的客户环境。此外,戴尔是唯一提供包含网络虚拟化覆盖(NVO)、OpenFlow 和传统接口功能的完整、公正SDN方法的厂商之一。

戴尔网络S5000(Dell Networking S5000)是戴尔第一个支持本地FC和FCoE功能的1U 10/40GbE架顶式LAN/SAN交换机。S5000的创新系统设计由行业验证的、功能丰富的操作系统提供支持,以实现最高的可靠性和正常运行时间。Dell Open Automation架构提供集成自动化、脚本和可编程管理,以便在虚拟环境中增强网络灵活性。

戴尔10G和40G灵动网络产品即日在戴尔并通过其全球PartnerDirect渠道合作伙伴在全球发售。戴尔灵动网络管理器v1.5将于2013年5月在全球发售,戴尔网络S5000将于2013年7月或之后在亚太地区发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