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应对虚拟化环境数据丢失问题的7种方法

应对虚拟化环境数据丢失问题的7种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应用正如火如荼,但在巨大机会的同时也隐藏了诸多挑战,数据丢失等问题是企业所不愿意看到的。不过别担心,只要能找到正确合适的解决方案,就能迎面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机房360 2013年4月2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技术为所有的规模各异的组织和企业来带了巨大机会,但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其中就包括数据丢失和大规模中断。

不过别担心,只要你能找到正确合适的解决方案,就能迎面解决这些问题,以下是7点建议:

1.灵活的选择多个供应商

在选择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的时候,不要全部使用一家供应商的。你可以根据经济能力在多家不同的系统、站点和供应商之间选择数据迁移管理程序或者灾备恢复解决方案。单一和多供应商解决方案可以同时使用,关键在于按照需求给自己一个选择的余地。

2选择速度更快的技术

新技术往往能让你以更高的速度进行数据备份和恢复,某些场景甚至能比传统的办法快100倍。然后你就可以随时保证一个物理服务器上的多个虚拟机都能有及时可靠的备份。

3.任意恢复

如今我们需要更频繁的更快速的从平台或到平台进行数据恢复——确保你的数据随时都是可用,这样一来,万一系统故障,你就可以快速的通过可用平台恢复工作负载和数据——不管是通过故障转移到一个复制的虚拟机或是直接从备份里运行一个虚拟机。这可以应用在物理服务器、VMware、Hyper-V、Xen Server、RHEV、KVM等上面,随你而定。

4.价格合理,近零当机时间

在过去,你需要花费数小时来修复问题,而现在你希望分分钟就恢复正常,想要这种级别的服务并不需要你去花很多的钱购买昂贵的冗余站点或基于SAN的复制品。

5.简单迁移

一个支持任意迁移的解决方案能让你更好更有效对任何资源进行管理控制,而免受常见的迁移过程中的数据丢失烦恼。

6.降低复杂性

你可以想象一下,在你的所有物理和虚拟系统上使用相同的一个备份解决方案和政策有什么好处。这种办法能简化数据管理工作,降低风险,有助于更好的保护数据。一个集成的解决方案能够把你从复杂的混杂的点方案中解脱出来。

7.不会过时的解决方案

你所使用的技术应该能让你在下一场虚拟化浪潮里仍能占据一定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