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调查发现61%企业认为私有云是数据中心战略最重要部分

调查发现61%企业认为私有云是数据中心战略最重要部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私有云既能发挥云计算技术的优势,同时又能避免公有云所存在的无法控制、数据泄露风险以及一些性能故障等缺陷。私有云正在中小型企业里越来越受到青睐。

来源:机房360 2013年4月20日

关键字: 私有云 数据中心 云计算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以其破坏性的属性已经树立了企业技术新范式,许多IT高管现在都在寻求逾越炒作层面,真正的把云计算、虚拟化这些技术应用到实践中,以求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成本。

许多中小型企业进军云计算并不是一帆风顺,对于云计算技术的概念更多的是定位于单纯的降低成本,而在实施过程中却变得更加复杂,特别是在私有云这种模型——更好的自主控制性和更少的供应商干预。而根据最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正计算在未来几年里采用私有云。

推动数据中心增长

调查由Campos研究分析公司进行,发现数据中心技术正强劲增长,而导致这一局面的最大驱动因素正是因为想运行私有云的组织越来越多。

这份研究调查了300位北美IT高管,98%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或明年扩大数据中心,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包括:更强的IT安全性和数据中能效;可以使用最新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以及更多的存储空间。研究发现,对比去年,企业在数据中心的预算从7.2%上升到了7.7%。

调查发现61%的受访者表示私有云会是数据中心战略里最重要的部分。对云技术的需求驱动了对本地数据中心的需求——私有云能更好符合企业需求,而又不同于传统的云计算概念。

中型私有云

私有云模型既能发挥出云计算技术的优势,又不会有一些内在缺陷(比如公有云的数据丢失或其他常见的性能问题)。除了成本,更多的中型企业IT经理们宁愿放弃扩展性更强的公有云而采用私有云也是为了避免上述问题。尤其是在许多信息密集型的中型企业,例如金融等对安全要求极为高的行业。

这些数据中增长数据将会迫使IT部门面临在更大的数据中心上花费的更大的资本和管理成本。IT经理人们可以通过应用大数据这些有助于商业分析和商业智能的技术来平衡日益增长的开支。同时,这种计算模型的真实价值来自于促进业务敏捷性,从而从长期的提升生产力。

私有云系统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业务。利用数据中心技术推进更加有利可图的私有云仍需要良好的硬件和人才。目前的数据表明,中型企业扩大数据中心规模,促进私有云建设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对于中型企业IT经理人们而言,关键还在于先保证私有云模型是否能保证安全、交付敏捷的业务、保证更好的成本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