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如何在公司中发现隐藏的人才

如何在公司中发现隐藏的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隐藏的人才是最终的组织资源。在你的组织里它已经存在,不需要任何的购买就可以利用,并且不会引起任何显著的成本增加。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4月20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0日 编译:在过去,我的任务是在国家各种区域的办事处之间行走,这些办事处大多数坐落在农村地区,就像人们可能预期的那样,在这里要比遥远的总部配备更务实的人。

在一个地方,我见到有人通过创建各种各样的相当复杂的Excel电子表格来处理一切事情,从弥补企业系统中的缺点到巩固和跟踪信息,以使数据输入变得更容易。尽管接二连三的新系统的运行已经相当糟糕,但她仍然精力充沛并且有着积极的观点。

她对学习的欲望永不满足,当我用几分钟的时间教她的一些Excel技巧时,她非常感激。同时她对自己有限的知识感到内疚。她提到她曾经请求批准购买一本“Excel新手入门”类型的书,但她的请求被拒绝了,她所拥有的最好资源是当地图书馆的一个副本,这是Excel的用户界面发生显著变化的前一个版本。

回到我的办公室后,我立刻找到一本备受推崇的Excel的书并通过亚马逊公司送到她的办公室。几天后我们的团队收到一封温馨的邮件,邮件中说她真的很感动并提到已经学习了一些能让她的工作变得更容易的新技巧,所有这些不到30块钱。

这个故事的寓意并不是说每个人都需要一本关于Excel的书,或者苛刻的采购和采购政策往往是无益的,而是说在你的员工队伍里很可能存在一股很强大的被障碍物掩盖的潜力。

在这种情况下,这个障碍物是一项政策或者是一位心不在焉的经理,不想花钱让员工变得更有效率并产生巨大的投资回报。在其他情况下,它可能是一个不幸被困在一个管理角色中的熟练技师,因为这是前进的唯一方法,或者是一个暴发户,其想法和热情都战战兢兢地屈服于“永远不会在这里工作”或“你太年轻了。”

寻找隐藏的人才

隐藏的人才存在于大多数组织的各个级别中。我前面提到的那个运用Excel的人相当于一个管理员。虽然肯定不是CEO的候选者,但她显然有远远超过接听电话和数据输入的能力。寻找那些名字经常附加到解决问题的人。当你第三或第四次听到“哦, 迈克想出了这个”时,就值得你找到迈克并决定如何利用他的天赋并保持他的积极性。

不需要花费一分钱

在大型机构中,当管理者考虑如何开发他们的员工时,思路就会迅速转向培训、人力资源计划、激励计划以及其他昂贵的投资。然而,有无数的方法来促使你的人才不断取得进步。管理者用几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并听听他们的想法就有可能改变他们的职业生涯,就像消除程序障碍可以增加人的产出和生产力一样。

甚至独立的研究可以帮助发掘隐藏的人才并提供商业利益,而且这在本质上是免费的。一个曾与我共事的CIO允许高绩效的员工尝试着将移动设备与企业服务整合在一起,然后展示他们的结果。花了时间的员工,将有可能败给他们认为有趣的无用网页,而且也开发了他们的演讲技巧同时通知公司领导。

隐藏的人才是最终的组织资源。它已经存在于你的组织中,不需要任何的购买就可以使用,而且并不会引起任何显著的成本增加。坦白地说,如果这种资源因为文书、无知或者纯粹的管理懒惰而失去活力,那么这将对你的公司和团队不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