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团队招募应避免的12个误区

IT团队招募应避免的12个误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招聘新员工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IT部门也是如此。新员工既可能给你的公司带来新的活力,也可能成为团队里的短板。Techtarget中国曾经就IT团队招聘请教过飞利浦IT副总裁Maridan Harris女士,而在具体的IT团队招聘中,CIO们又会陷入哪些误区呢?

来源:TT中国 2013年2月16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招聘新员工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IT部门也是如此。新员工既可能给你的公司带来新的活力,也可能成为团队里的短板。Techtarget中国曾经就IT团队招聘请教过飞利浦IT副总裁Maridan Harris女士,而在具体的IT团队招聘中,CIO们又会陷入哪些误区呢?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1 面试应聘者时准备不足

招聘经理们都很忙,但面试前只是浏览一遍应聘者简历显然是不够的。

2 前期没有电话面试

没有筛选应聘者的面试,极有可能浪费双方的宝贵时间,招聘早期,电话面试是个非常好的筛选步骤。

3 仅仅是面试,而不是讨论

面试仅仅是问与答的过程,只有讨论才能深入了解应聘者的素质。

4 不了解项目应聘者的代码水平

只有让项目应聘者亲自展示他的写代码能力,才能证明它的水平。

5 没有为应聘者今后设定职业发展方向

这看起来与招聘过程不相关,但显示出一个公司对人才发展的关注,也会成为吸引人才的亮点。

6 只关注外部而忽视内部

很多时候,企业内部已经有一些非常不错的人才,你完全可以不在花费功夫去外部招聘。

7 无视内部员工推荐

员工推荐应聘者往往会慎之又慎,这远比一份简单简历更有参考价值。

8 新员工过高的门槛

或许是完美主义在作怪,有些企业一定要找到完全合适的员工才肯满足。

9 招聘时间过长

这和第八点类似,过长的招聘时间意味着不可忽视的人力物力消耗。

10 糟糕的职位描述

职位描述是将人才带到面试桌前的交通工具,所以要花点心思去润色公司的职位描述。

11 没有和招聘部门的同事有效协作

协作很重要,最基本的协作,不妨在面试后给招聘部门的同事一个反馈。

12 应聘者与团队气场不和

某些人确实能力突出,但却和你团队的气场不和,千万不要招募这样的“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