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和企业领导者在云计算使用上存在差异

CIO和企业领导者在云计算使用上存在差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经常会听到,IT与商业并不总是一致的,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概念,大概意味着商业领袖和IT成员不理解彼此的目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7日

关键字: 下一代CIO CIO 管理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7日 评论分析:本文是由Asuret咨询和研究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Krigsman所撰写,其也是IT业、社会业务转型以及首席信息官相关问题方面的国际权威。Michael 通过调查研究结果指出了,CIO和企业领袖之间在使用云计算问题的上存在差异,并给CIO提出了三点建议。

我们经常会听到IT与商业并不总是一致的,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概念,大概意味着商业领袖和IT成员不理解彼此的目标。

云研究显示出CIO和企业领导者之间的差距

一个不相信有这种事的首席信息官的肖像。(来源:Michael Krigsman)

虽然这些群体看问题的角度和目标之间确实存在差异,然而这个隔阂却很难权衡、量化甚至精确地描述。尽管如此,这些在目标和期望方面的差异却是真实的。

最近一项调查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观点,采用云计算后IT和业务管理人员之间存在认知差距。尽管该调查关注内部升级和可用性技术资源等方面的问题,但是最丰富的内容存在于一个图形中。

企业绩效管理供应商的Host Analytics赞助了一项调查,介绍了采用云计算的某些驱动程序。

虽然与该调查的主要目有一定的偏离,但下列图形提供了一个丰富的涉及云的IT业务的重要数据:

云研究显示出CIO和企业领导者之间的差距

(来源:Host Analytics)

让我们从顶部开始分析一下这个图表:

  • 云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我们的合规要求,商业:14%;首席信息官:58%。表面上的数据表明首席信息官们认为云计算可以帮助符合商务人士看不到的优势。然而,实际上它也有可能是商业人员真的不了解什么是合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问题本身主要和商业方面无关
  • 云计算替代提供更好的价值——商业:80%;首席信息官:53%。虽然“更好的价值”这句话是模糊的,然而商业人员最可能解释为“便宜”。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许多商业人员看到云作为绕过IT的一种手段并以较低的成本购买计算机。另一方面,数据表明首席信息官认识到软件本身只是企业技术总体成本方程的一部分
  • 云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大的竞争优势——商业:13%;首席信息官:51%。这是一种失调——实际上,商业人员把云看作是提供没有竞争优势的稍多一点的廉价软件。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受访的首席信息官51%认识到云服务器提供的收益超出关闭终端的移动服务器
  • 只要可能是我们的云计算策略的一部分,我们就要尽可能选择云应用程序——商业:14%;首席信息官:42%。再次,在商业和IT之间的差异是显著的。最有可能的是,商业受访者没有任何清晰的云策略,只要解决方案是最便宜就会买下,而且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工作。然而,首席信息官经常持有策略,想要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谨慎地接受云
  • 我们对云或本地服务没有要求,但对于云解决方案我们要选择能更好地满足我们要求的——商业:12 %;首席信息官:35%。反应表明,尽管商业买家相信产品存在缺点,但还是会购买云产品。虽然在这些买家中许多正在放弃具有高度针对性和功能丰富的企业解决方案,但这个观点却是有道理的。换句话说,企业高管愿意卖掉适合低成本的特色产品和业务。首席信息官有着更广泛的一系列要求,包括劳动力和成本效率,这解释了他们对云解决方案的更大的整体满意度。

给首席信息官的建议

该调查强调了首席信息官所要考虑的好几个重要的点,包括:

1.商业买家不在乎你的IT议程:作为首席信息官你的技术焦点包括与业务主管有很少直接利益的广泛的事项。大多数商业人员不在乎你的基础设施、人员配备和效率问题。他们想要是功能多样化的应用程序,以满足其特定的需要。而且,他们希望这些应用程序是廉价的。

2.商业买家对技术采购有一个战略性的观点:他们的担忧仅仅将注意力集中于解决具体的问题,也许是因为没有一个长期的战略观点或技术。明确的含义是:满足他们的具体需求而没有使你的后勤部门严重混乱。找一种方法来处理自己的约束而没有将用户绑定到没有达到目标的解决方案。

3.用户需要战略云收益方面的指导: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用户不懂得云的收益远远超出低成本。IT部门和软件供应商都必须在云的创新和业务流程的收益方面能够更好地指导用户。亲爱的首席信息官,我必须微妙地指出,你的员工在这个领域可能也需要额外的指导。

底线

尽管云一直在增长,用户和IT期望之间却存在很大的差距。虽然重点是技术,但是帮助指导这些业务用户对首席信息官和供应商来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调查对每一个首席信息官发出了一个清晰的警告:评估你的用户对技术战略利益的理解程度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复杂和重要的问题上,比如云。如果不这么做就会使用户对IT的理解成为一个成本中心并促使IT的价值减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