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BYOD带来的Big Content:提高生产力的下一个高潮

BYOD带来的Big Content:提高生产力的下一个高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企业级别的、便于使用的移动移动应用的软件将会极大地扩展BYOD的内容,并在提升市场洞察力、工艺改进和商业优化方面带来收益。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14日

关键字: BYOD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4日 编译: 如果说BYOD已经和多数人声称的那样提供了“工作车间”的生产力,那么驱动改进的下一个高潮会是什么呢?这个时候我们又如何判断其是确有其用的呢? 

我们已经意识到在全世界范围内办公场所中移动设备的渗透,对于员工生产力大幅度提高的时代高潮中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随着IT消费化的浪潮以及BYOD的趋势不断发展,CEO们以及CIO们需要准备好在两个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中引入移动IT的因素:增强员工的满意度和降低员工的离职率。

移动设备激增的同时意味着对无线网络提出了更新要求,同时传统的企业软件更新制度也需要有所改变。之前有个调查指出, “接近60%的员工表示如果他们在其使用的技术中有发言权的话会感觉到工作更加快乐,同时60%的员工觉得如果他们使用更好的IT资源(在IT商业化情况下)是会更加富有成效的”。

如果这些需求都实现的话,这是否就已经足够了呢?在当代的投资计划中,CEO或者CIO的目的更是执行以及更新基础设施以适应于移动应用的趋势,而同时也应该考虑员工的切实地需求,因为当员工感受到他们将会更加有成效时,这样他们会更快乐地去工作、生产力会得到更好地提高。

但是在以往的一些调查中,我们也会发现,大多数员工并不相信他们可以在自己更为偏爱的移动平台上的工作内容可以完全取代传统的工作方式和内容。所以,BYOD是个趋势,但是使用者依然在少数。

研究表明实在地改变了员工生产力的,主要是电子邮件以及一些基本的企业内部的协作服务实现了随时随地的化。事实上,以往的赛门铁克的一份关于2012年的移动应用的调查中,指出在企业移动应用中排名最高的是电子邮件、网页浏览器、联系人以及日历。在工作中引进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更多的是基于提高随时随地工作的可能性。

目前设备生产商已经提供了强大的、广泛接受的移动电子邮件的能力,我认为下一个重大目标应该是提高真正的适用企业级的应用、以提高协作能力。

为了建立一个智能的、以内容为导向的协作环境,一些组织已经在某些方面起到了标杆的作用。主要是面向特定员工的特定应用的提供,这个可能会造成随机的更新循环,使得互通性不那么强,以及安全方面也会有所问题。因此在这种企业应用中,不能简单地认为是开发一个程序那么简单,对于企业而言,员工生产力中衍生出的可量化的相关策略的制定是非常困难的。

另外IDC的研究表明,80%的企业的存储内容并不是来自于内容的创造的员工,而是来自于内容的消费者,并且是以一个可量化的结果出现的。以往的一些经验告诉我们,更多的内容存储(比如共享设备、文件管理系统、传统的和现代的协作方式)其更大的难度是当你需要一些资料的时候,就可以准确到索引到相关的内容。

然而,企业依然还面临着一座“内容”的大山,而且是无限期地创新。这也叫做“Big Content”,其实也就类似于大数据。Gartner建议Big Content应当为企业的业务改进、工艺优化以及市场洞察力的提升提供一个真实的机会。在移动世界里,Big Content的议题是定位消费者的应用以及揭露那些队员企业的内容无论是意义还是商业作用方面起的作用很少的应用。对比来说,一些企业级别的应用确实兑现了Big Content的含义。

值得肯定的是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的计算处理。我们可以对于Big Content里面隐秘的内容进行挖掘。然而这依然需要一系列可行的定位,明确消费者喜欢的应用,这些都需要考虑安全问题、一些隐私政策,以更好在big content里挖掘出有用的内容。

一些足够成熟可以越过以往的为BYOD准备的基础设施并可以积极地应对Big Content的挑战的移动程序,都有着提高效率的能力且是可量化的。想象片刻,当你处于移动的状态中,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多长时间以及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你可以看见内容的实际的使用。这些类型的洞察力就比任何关于销售的预测能更明确地显示前方的道路。

记得什么时候笔记本电脑开始侵蚀企业环境的吗?“他们不安全”,“我们不知道什么样的人会使用它们”,“我们如何定义生产力?”现在,用“手机”代替“笔记本电脑”。移动性将成为我们商业环境的未来使能器。这个机会是真实的。有远见的CEO和CIO是那些探索可量化的应用交付的边界,并在被人问到未来哪些应用可能会成功时不会抓狂的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