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澳国防部新任CIO:政府就是一家大型企业

澳国防部新任CIO:政府就是一家大型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11月底,Peter Lawrence博士接替5年合同期已满的Greg Farr成为澳大利亚国防部新一任CIO。新任首席信息官Peter Lawrence博士,也成功晋级为澳大利亚政府内部职位最高的CIO之一。为此ZDNet记者对其进行了特别专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7日

关键字: 政府 下一代CIO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7日 人物访谈:2012年11月底,Peter Lawrence博士接替5年合同期已满的Greg Farr成为澳大利亚国防部新一任CIO,同时他也成功晋级为澳大利亚政府内部职位最高的CIO之一。

作为国防部的新任CIO,今后Peter Lawrence博士还需要完成相当多的准备工作才能使其角色走上正轨。然而他却向ZDNet记者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作为政府雇员出任CIO,但他仍然认为可以从过去的私营企业任职经历中找到许多可借鉴之处。

这是Peter Lawrence自去年底任职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他向ZDNet记者表示自己在最近的两个月中一直在针对“国防”这个重要任务而做了大量的功课,听到、读到了很多,同时也问了很多的问题。在交接的过程中Greg Farr曾经告诉Peter Lawrence,希望后者能够充分理解“国防业务”的真正含义。

澳国防部新任CIO:政府就是一家大型企业

Peter Lawrence博士认为国防部CIO的工作与私营企业并无太大差别

Greg Farr所提出的关键点,是国防业务以及对其的深入了解与探究。而Peter Lawrence在上任后一直积极的奔走于各地,并向民众宣传国防业务的概念。

Peter Lawrence眼中的国防,就是保卫澳大利亚及其国家利益。国防部的工作人员将按照其交付能力来做这些具有重要意义的事情。

在进入国防部之前,Peter Lawrence曾在多家私营企业中任职,其中包括Origin Energy公司IT能源市场部经理,新西兰公司ANZ首席执行官,以及壳牌澳大利亚分公司IT主管。Peter Lawrence认为国防部CIO的工作实际与私营企业CIO差别不是很大,国防部同样拥有功能强大的财政、采购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中最大的差别在于国防部雇佣了超过10万人为其工作,包括澳大利亚国防军、公共服务部、以及预备役。

作为CIO,Peter Lawrence通常是在国防委员会内办公,国防委员会是专门负责管理国防部内部事务的机构。而Peter Lawrence就是这一机构的主要决策者,同时肩负着国防部内部改革以及将资金投入转化为建设项目的责任。

为了能够利用好纳税人所缴纳的宝贵税金,国防部内相关项目的实施与进行也需要经过更严格的审批和管理流程。

刚刚上任时,Peter Lawrence认为工作中最大的挑战就在于对项目的治理工作。尽管这些项目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满足国防军的各种管理方面的信息化需求,同时还要保证成本上限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据Peter Lawrence透露,澳国防部2013年的一些大项目包括有陆上通讯网络和下一台桌面设备的首次测试,另外国防部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还将寻求新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以替换原有的Peoplesoft系统。

国防部的许多正在进行的大规模的改革计划都是为了尽可能多得节省成本,这些项目与计划可以增加现有资源的通用性,同时又可以保持较低的成本基础。

目前澳大利亚国防部与澳洲电信公司(Telstra)之间关于地面通讯网络建设的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据悉该网络的建设将耗费数十亿美元。预计双方将在2013年的第一季度完成合约的签订工作,而搭建工作届时也将立即启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