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圣约翰救护队总经理:CIO注重能力培养不应太专注于技术

圣约翰救护队总经理:CIO注重能力培养不应太专注于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raig Lloyd's成为目前的首席信息官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它包括了IT角色的紧急服务和高级运营的混合,为发展IT主导的创新提供了一个基础来提高组织效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6日

关键字: 下一代CIO 管理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6日 人物访谈:Craig Lloyd's成为目前的首席信息官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它包括了IT角色的紧急服务和高级运营的混合,为发展IT主导的创新提供了一个基础来提高组织效率。

开始时是其在伦敦当警察,之后Lloyd成功地发掘个人在IT行业的兴趣变成一个IT角色,在那里他为伦敦警察局引入了一个情报简报系统。

在迁移到维多利亚、澳大利亚后,他在维多利亚警察局从事一个过渡计划的工作,之后他担任维多利亚农村救护车首席信息官职位。

另一个阶段他在英国担任大西部救护车服务国家医疗服务基金会的首席救护主任助理后,回到维多利亚在司法部担当起一个具有战略性的角色,司法部是该州大多数紧急服务报告的地方。

作为紧急服务政策和支持的主任,他领导了应急服务通信战略框架的发展,这是一个政府的政策文件,这将会引导国家未来的通信投资。

接下来Lloyd进入到一个操作的角色,他成为澳大利亚西部国家操作中心圣约翰救护队的总经理,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他加入的时候,这个组织遭受了澳大利亚全方位揭露救护车调度的负面新闻,声称已经导致性能不足,据说导致可避免的死亡。

当Lloyd担当起国家操作中心操作的角色时,他负责审查并检验三个救护车的发送过程。他和他的团队通过技术和程序上的再造工程,在提供性能方面有显著的提高。

在这样一个多样化的背景下,Lloyd对一个首席信息官需要掌握的关键技能有一些强烈的看法。

首先,人际交往技能是必要的。“首席信息官必须能够与他人在业务上进行良好的沟通。这需要谈判和影响技巧,并显示出得到期望结果的承诺”他表示。

另一个方面,沟通是很重要的。因为,通常情况下首席信息官必须充当一个业务人员和技术人员之间的解释着。“缺乏有效的沟通是项目失败的原因之一,所以首席信息官必须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他补充到。

首席信息官也必须是优秀的团队建设者”,尽管他们需要掌握一些技术问题,但是他们不应该太专注于技术” Lloyd表示。

他们需要在他们的团队周围建立正确的技术技能,并允许这些人把他们的专业知识展现出来。这使首席信息官关注于他或她的团队必须交付的业务成果以及关注于联系更广泛的机构。

首席信息官们也需要对他们所在的机构及其主要功能有很好的理解能力。在Lloyd的例子中,他对紧急服务机构的运营管理有深刻的经验,这为迅速理解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次重要的提供了环境。

Lloyd目前角色的主要目的要求很高,而且近几年来变化很快。

他主要负责平衡IT服务的交付和支出,以满足日益变化和增长的消防服务的需求。根据2009年维多利亚森林大火皇家委员会在2010年7月发表的建议,一个巨大的新的挑战具有指导意义,所有紧急服务都要密切合作并建立跨机构的互操作性。这是使跨机构协作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例如,Lloyd大都会消防队的SAP应用程序与国家应急服务和国家消防机关共享。

提及他将给有抱负的首席信息官的建议,Lloyd表示,当机会出现时要把握住是很重要的。“不要害怕发言,提出新想法和创新。要专注于讲话的人。不要坐视并仅仅看成是一个组织的一部分要创造出不同”他表示。

其次,Lloyd鼓励潜在的首席信息官们继续深造:“如果一个首席信息官来没有硕士学位,这是很不寻常的。价值不仅仅是学习业务或技术技能,它更是关于展示发展的承诺和成功的奉献”。

在他的空闲时间,Lloyd通过作为一个最高等级的曲棍球裁判来保持身体健康。他长期参与曲棍球比赛,当过球员也当过裁判教练曾被任命为裁判委员会主席。

在不久的将来,他工作以外的时间将集中在他的几周前出生的第一个孩子Charlotte身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