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韩国通用汽车CIO:有抱负的CIO需要掌握的关键业务技能

韩国通用汽车CIO:有抱负的CIO需要掌握的关键业务技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采访了通用汽车韩国的CIOPierre Matthee,他分享了作为一个有抱负的CIO应该积累的一些主要的技术指标,以及他自己作为CIO整个工作期间角色的发展道路。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7日

关键字: CIO 商业领袖 下一代CIO 汽车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7日 人物访谈:Pierre Matthee是通用汽车韩国CIO,他认为对于一个CIO来说最重要的技能是商业技能。

“首先,你必须是一个有效的沟通者。第二你还必须有商业头脑,尤其对你所从事的行业和公司的业务有一个较好的理解,并且你需要从战略层面来理解IT是如何影响业务的。第三,你必须知道如何成为一个高效的团队合作伙伴。这意味着所代表的角色有时是作为一个团队领袖,有时是作为一个有效的团队成员。团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工作中你严重依赖于你的同事来取得成功。”

IT在通用汽车的设计、工程和制造领域处于绝对的战略地位。不管是对CAD系统还是虚拟的现实功能来讲,一天中的每一分钟都是由IT来支持的。

对销售和营销组织来说,技术已经变得非常重要。汽车世界正在演变,大量的车辆现在都是在线销售,而且在市场营销上社会环境也变得更加重要。Matthee认为,这在过去的十年里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通用汽车韩国公司生产和出口到150个国家,有着强大的物流、供应链和制造团队,并将IT作为一项至关重要的能力,以实现效率和成本效益质量的目标。

在他成为CIO的道路上,Matthee表示,他有一个进入一个IT领导角色的总体计划,但不是CIO角色的最初目标。在他早期的职业生涯中,他花时间研究了IT供应商日本电气和惠普公司的角色。虽然进入到将高级IT领导人作为客户的角色中,然而他做了一个慎重的决定来定位CIO的角色。

作为他职业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因此,他决定在德勤咨询公司担任一个职位来发展他的业务技能、咨询经验和网络经验。在这段时间里,Matthee从事通用汽车客户端方面的工作,并展示了他作为一个商业化的IT领导人的能力。这使他被录用为通用霍顿的开发经理,在通用霍顿远离单一来源的IT供应商有一个短暂的过渡。Matthee成功完成了这个大业,并觉得关键是他向通用霍顿是展示了当时机可行时他是CIO角色的恰当人选。

Matthee没有正式的导师,但却承蒙邓肯马克凯郎的非正式辅导长达25年,Duncan MacCallum目前从担任澳大利亚IT公司和IT公司董事会的旁听人员。“我们一起在NEC工作,自那以后我与他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Matthee指出。“Duncan一直给我大力的支持和指导。虽然双方都获得了好处,然而到目前为止我是主要的受益者。”

尽管在整个通用公司中通用汽车霍顿公司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然而,Matthee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地,因为它是一个“全方位服务”的实体,包括设计、工程、制造及销售。这对他熟悉所有汽车业务的关键方面是一个极好的环境,而且给了他一个机会来表明他可以成功地管理不同的业务部门。有了这些经验,当机会出现时,他就可以为在通用霍顿担任首席信息官职务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在规模上是一项重大的举措。通用汽车公司在韩国有8家制造厂,相比之下通用霍顿有两个工厂一个在阿德莱德,另一个在墨尔本。此外,Matthee的职务包括负责在越南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支持业务,后者是韩国大宇与乌兹别克斯坦合伙企业的前所有者遗留下来的。

提到他对有抱负的CIO的建议,Matthee表示,他们必须证明他们可以做出贡献。

“最主要的事情是确保你能够以积极的、可量化方式展现出你的商业领导才能。你需要证明你有领导的关键特质,给业务领导可以信任你的信心。你需要展示领导力并显示你对IT如何支持业务以及公司和公司间差异的想法。

“你必须展示你强大的风度。你不能坐在角落里,也不能在会议上被忽视。你必须要推销自己,但不能过分吹嘘自己。在高级领导会议上,你需要展示你可以影响被审查话题的结果但没必要控制最终的结果。这显示了领导能力的影响。它显示了背后的领导能力,这表明你是团队中的一员。

“商业领袖寻找有自信掌握IT领导能力而且能在其领导能力中灌输信心的人。这是一个挑战,因为很多IT人员的软技能并不是很强大。”

放下他的工作,Matthee通过身体锻炼进行放松。他经常跑步,一年内参加了多次马拉松比赛,而且在我们的采访之后他将按时参加周末举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

“跑步对平衡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非常重要”Matthee说。“这是一个沉思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没有移动电话的打扰。”

Matthee也喜欢在他目前首尔的家周围的山中漫步,这与他之前在墨尔本更侧重于海滩活动的主要休闲活动形成对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