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CFO:移动领域一路向前 调整战略将产品推向市场

微软CFO:移动领域一路向前 调整战略将产品推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微软并未在移动计算市场对苹果和谷歌的主导地位构成太大威胁,但该公司CFO周三却表示,微软不会停止尝试,而且没有制定后备计划。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移动互联网 Gartner Surf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4日 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消息,虽然微软并未在移动计算市场对苹果和谷歌的主导地位构成太大威胁,但该公司CFO周三却表示,微软不会停止尝试,而且没有制定后备计划。

“我们的重点是将我们在PC市场中的成功延续到平板电脑和手机市场。”微软CFO彼得·克伦(Peter Klein)在高盛科技和互联网大会上说。

考虑到微软目前仍未取得太大进展,有与会者询问该公司是否为移动战略制定了“B计划”。他说:“关键是执行现有计划,而不是B计划。我们希望推动Windows的发展,确保能够以合适的价位为所有用户提供合适的体验。”

微软已经开始销售两款自有品牌的Surface平板电脑,去年还推出了最新一代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但尚未取得太大进展。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测算,微软去年第四季度的Surface平板电脑销量仅为90万台,远低于iPad的2300万台。微软尚未公布官方Surface销售数据。

据Gartner测算,Windows Phone仅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3%的份额,虽然已经同比翻番,但仍然远远落后于谷歌Android的70%和苹果的21%。

克伦表示,为了夺取更多份额,微软正在努力与硬件厂商合作,确保Windows系统能够兼容更多产品,从手机到平板电脑,再到尺寸较大的一体机。

“与单纯的降价和涨价相比,这可能需要更为细致的调整。”克伦说,“关键不在于B计划,而是在于如何调整战略,如何将这些产品引入市场,确保你能够以合理价位提供合理功能。”

虽然苹果iPad、谷歌Nexus 7和亚马逊Kindle Fire均已取得成功,但克伦并未透露微软是否准备进军小尺寸平板电脑领域。但他表示,通过与其他企业的合作,微软将在各种类型的设备中提供通用的体验。

在谈及微软向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银湖资本提供的20亿美元贷款,以完成戴尔公司的私有化时,克伦称,这只是为了支持PC厂商生态系统。

他说:“我们在参与和支持生态系统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采取过不同的方式。通常会以合作营销的方式展开,有时也会帮助合作伙伴开发产品。在一个动态的行业中,我们有能力支持生态系统——尤其是推动我们的设备和平台创新的生态系统——是一件好事,我们还将继续支持他们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