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项目为王 某研究院OA系统应用案例

项目为王 某研究院OA系统应用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项目管理是该研究院最重要的工作,因为其所有的工程都是以项目的形式进行管理,几乎涉及到全院所有的领导和部门。

来源:ZDNETCIO频道 2011年3月31日

关键字: 项目管理 华天动力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3月31日 综合消息  1、项目背景

        该研究院是一家大型的地质、矿产资源勘察、测绘企业,属中央直属企业下属的研究院。公司现有员工6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五十余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三万余项工程,涉及有色冶金、石油化工、煤炭铁矿、铁路公路、隧道桥涵、电力通讯、及房地产等行业和领域,足迹遍及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及俄罗斯、沙特、埃及等海外市场。

        2、项目管理诉求

        项目管理是该研究院最重要的工作,因为其所有的工程都是以项目的形式进行管理,几乎涉及到全院所有的领导和部门。其项目管理的特点是项目多、周期长,流程复杂、严密,大流程中嵌套小流程,权限控制细致而严格,涉及人员和文档众多。一个项目做下来往往要经过上百个节点,产生上百份文件和表单、报表。

        既然项目管理这么重要,该研究院为什么不使用专业的项目管理系统呢?这是因为一则没有适合其行业特点的项目管理软件;二则他们的项目管理跟流程管理集成得非常紧密,涉及到大量的审批,而流程管理正是OA系统的强项。

        于是,项目管理就成了该研究院本期OA系统的重中之重,这个功能做好,OA实施就成功了一大半,必将给企业在节约办公成本,提升办公效率方面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事实上,该研究院的应用颇有代表性,那就是通过OA系统中的流程管理来解决业务问题,这种业务问题是无法使用独立的业务管理软件来解决的,却很适合通过OA系统的配置来实现。

        3、项目管理内容

         该研究院对市场上主流的OA系统进行了严格的选型,而事实上,他们的选型工作非常迅速,因为需求很明确,所以他们很快就圈定了以工作流领先著称的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在业内,华天动力的规模不是最大的,但其工作流系统却以极其完善、易用、灵活,报表领先的特点而倍受好评。由此也可以看出,该研究院的选型非常的理性和务实,这是项目得以顺利实施的重要保证。

        通过与华天动力实施团队的密切配合,该研究院顺利的在OA系统内建立起一套完善的项目管理系统,这套项目管理系统的主要工作内容是:

        1、项目部发起新项目,提交《项目信息单》给经营部。

        2、经营部进行合同评审及项目立项,自动生成合同台帐发送给安全科和质量部。

        3、安全科和质量部执行项目,如需要现场检查则上传检查结果。

        4、项目即将结束时,项目部提交《质量审核》给质量部。

        5、质量部安排审核人、终审人审核项目,审核完毕自动生成防伪编码和审核统计报表。

        6、项目部提交自动生成的《工程报告签发转运单》,由经营部、质量部、财务部、院领导审批及档案室用印。

        7、项目部填写《工程备案资料签发转运单》,由经营部、质量部、财务部、院领导审批及档案室用印

        8、项目部将“补发说明资料”发给该项目的审核人、终审人审核后生成防伪编码。

        9、项目结束后,经营部填写《单项工程内部考核核算表》,提交给经营部部长、财务部部长、安全科科长、审计室主任审批。 

        10、根据《单项工程内部考核核算表》生成《生产经营单位年度考核表》。

        最后,华天动力OA系统能够根据《项目信息单》、《单项工程内部考核核算表》等数据,自动生成各项目部的月份《签订、完成合同情况明细表》及项目部整体的月份《合同签订及完成情况统计表》、年度同期《新签合同额对比图》等各种报表。 

        这个项目管理系统中包含了多项主流程和子流程,并包含大量自动触发、自动生成和自动判断的设置,以提升系统的易用性。同时,为保证项目管理的安全性,华天动力将操作权限细化到每个菜单及按钮,项目经理可以实时查看所在项目部的所有项目信息,包括工程审批进度等。而所有的表单和流程设置都是完全图形化的,使用非常方便。

        经过实际运行,这套项目管理系统极大的提升了研究院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团队沟通、协作的效率,获得了院里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认可。该项目也为同类型企业开展信息化办公提供了有力的借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