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Informatica全球CIO:双重角色的有效管理

Informatica全球CIO:双重角色的有效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ony Young不仅在商业社交网络Linked in上注册了账号,而且对时下流行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都有着浓厚兴趣。尽管情商是非常感性的东西,但是Tony却将其落实到理性的项目考核中,创建了一个强有力的以执行为导向的架构。

来源:经理世界网 2011年3月31日

关键字: 全球领先 CIO Informatica 有效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ony Young不仅在商业社交网络Linked in上注册了账号,而且对时下流行的Facebook和Twitter上都有着浓厚兴趣。作为Informatica公司的CIO,Tony在公司部署了Yammer——这是一家以企业客户为重点服务对象的社交网站, Informatica公司借此来保持同事之间的沟通顺畅,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哪些客户访问了自己的网站,与客户频繁互动。

  不过管理来自于社交网站的数据不是件简单的活儿。Facebook、Twitter以及Yammer等SNS社区,实际上就是一个企业外部的社会化大数据库,如何进行有效的数据挖掘和分析,帮助企业提升商业价值,是每家试图拥抱新媒体的企业要面临的挑战。

Informatica全球CIO Tony

  Tony对此胸有成竹,他率领的部门是自己企业最新产品的应用者。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集成软件企业,Informatica今年的业务重点便是基于SNS的数据集成以及云数据集成等产品。自从今年6月在网上推出和社区相关的模块(Blocks)以来,其增长如今达到了100%。在2010年的Informatica全球大会上,Tony Toung介绍了Informatica公司推出的全新的卖场(Market Place)搜索工具,当社区的任何人只要搜索关于Informatica的信息,利用这个工具,Informatica的开发人员便可以立即获知相关信息和客户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卖场是Tony率领团队构建的一个项目,即把Informatica的合作伙伴、开发者和客户连接在一起的平台,允许第三方的开发者、合作伙伴在Informatica的平台上开发数据集成、数据质量等产品,供客户购买。

  另外,Tony介绍说,Informatica的目标是继续以社区为主导,让社区成员告诉企业哪些工具和模块是必要的。因此,Informatica还推出了创意的标签,该功能可以让社区成员投票并提交选择新的模块,Informatica的市场团队致力于支持这些需求的满足。

  Tony在公司内部率先应用了基于社区的新工具。他认为,作为一家软件公司的CIO,自己必须成为公司产品“最初也是最成功的应用者”。一方面,Tony要对这些新的产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另一方面,Tony也要扮演推销员的角色,他需要通过自身的成功案例向外界传递该产品的优越性能。

  实际上,担纲Informatica公司的CIO,Tony和其他公司的CIO在实施BI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是一样的,就是同样要管理糟糕的数据。“在解决这个挑战的时候,它不是一个技术问题,是一个关于人的问题,就是在做数据治理的时候,业务部门需要了解他自己要做的事情,以一种快速准确的方式把他要做的事情完成。”

  Tony认为,数据应该属于业务部门,如果哪一家的数据归属于IT部门,那注定要失败。不过,在公司内部,Tony搭建了和别的企业不一样的IT架构。相比于其他企业的IT部门和业务部门千头万绪的联系,在Informatica公司里,Tony搭建了一个三层的数据集成和处理的基础架构,最底层是数据管理层,之上是数据质量层,再上面是数据集成层,基于这三层数据的平台,IT部门对公司人事、运维、支持、销售等业务部门进行快速响应和支持。

  基于这样的架构,Tony率领的IT部门创造了高效低成本的业绩。“比如说我们的IT成本占总收入的比例是差不多全球最低的,我们的IT预算当中用于创新的部分比例可以说是行业当中差不多最高的。”Tony认为,在Informatica,IT团队在创收方面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般性的软件公司,其IT方面的开销和成本是占整个收入的5%-9%,但是在Informatica 该比例已经缩减到了3.7%。另外,从CIO角度来看,一般的IT公司只有20%的IT的预算投到创新去了,其他80%都是解决一般性的像故障和一般性的开销,而在Informatica 61%的IT预算都是用在创新上。

  Tony还要将这些创新推广到企业中去。“作为CIO,你要是一个很好的推销员,应该把你想做的东西和你的理念推销给你的企业,让你的企业采纳,这样才能影响到企业的发展。”

  在Informatica,Tony曾经推行过销售项目管理官(PMO)的创新理念。当时他要做的是把PMO的概念推销出去并说服企业的其他高管,最后他成功了。Tony的经验是,你要卖一个东西,其实最重要的是先取得人们的信任,他信任你之后就不容易抗拒你本人和你的产品。

  Tony的秘诀是要有很高的情商(这也是好的销售的特质)。 “在美国,你的企业当中,你的同行、你的同事,不在乎你究竟知道多少东西,他们想知道的是你有多在乎他们。”Tony认为如果大家感觉到CIO付出的努力和关注,IT部门做的事情是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大家就会非常卖力地为你工作。“但是如果他们觉得哪怕你再有知识、再有水平,你在那不关心他们,是为了个人的目的和利益,结果就会非常不好。”

  尽管情商是非常感性的东西,但是Tony却将其落实到理性的项目考核中,创建了一个强有力的以执行为导向的架构。Informatica公司有11项核心的价值组成了企业文化,对每一个人的绩效评估都会看这11个核心价值方面。多数的公司在评估绩效的时候都是员工看有没有达到这个结果。而在Informatica公司,看结果只是其中的一半。另一半是要考核员工通过什么方式来达到结果的。

  Tony对其部门的考核也是如此,比如某个IT项目经理如果按照预算、按照公司的预期完成项目了,他仅仅是完成了50%,另外50%要看项目经理受不受团队的欢迎,大家伙跟他工作起来是否舒服——如果这方面不好的话,Tony会认为他并不是合格的项目经理。只有当项目经理按时按量完成任务的同时,整个团队又感觉非常舒服,工作起来非常开心,这才算是真正的绩效好。

  正是因为双重角色的转换自如,Tony率领的120位IT员工,打造了软件企业里经济高效的IT部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