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的智慧透析八大行业智慧转型转型的智慧透析八大行业智慧转型转型的智慧透析八大行业智慧转型转型的智慧透析八大行业智慧转型

编者按:

在201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地强调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积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兼并重组;扎实推进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3月25日,2011 IBM论坛“转型的智慧”在北京召开,即将迎来自己百年的IBM在新的时期,与各行业用户共同探讨如何转型,共赢智慧的未来。.....详细>>

智慧运算,开启IT崭新时代

智慧的运算发布

2011年3月25日,IBM在主题为“转型的智慧”的2011IBM论坛上,正式发布“智慧的运算”(Smarter Computing)战略。“智慧的运算”是帮助客户实践“智慧的地球”理念的重 要战略,围绕大规模的数据整合、优化的系统,以及云计算交付模式,通过整合、自动与安全三个要素,“智慧的运算”将推动IT实现重要转型,从而带来突破的经济性与价值。

智慧地球让智慧无处不在

自2008年底IBM提出“智慧的地球”理念以来,我们身边的世界正变得更加智慧。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各个层面同样也发生着“智慧”的转变:得益于无处不在的 智能移动设备,IT接入方法摆脱了原有的束缚,海量数据应运而生;透过改善流程生产力,IT应用也更加注重改善流程生产力,为每个独立用户提供实时的洞察;系统架构模式也由过去的异构孤岛向建 立在工作负载优化系统之上的更整合与灵活的架构转变。

客户新挑战

在全球,1.2万亿GB的数据存在于浩瀚的数字汪洋中;3260万台服务器遍布全球各个角落;过去5年,数据中心对能源的需求增长了1倍;互联网连接的设备维持在每年42%的高速增 长。全球IT运维成本逐年攀升,到2012年将接近2500亿美元,而全球服务器总量将接近5000万台。与购买新服务器的成本增势平缓相比,服务器电力和冷却成本以及管理和维护成本在IT运维成本中的比 重则逐年增加,而客户IT预算的增幅近年来却有不断放缓的趋势。

智慧的运算实现转变

在诸多挑战面前,客户需要重新审视IT,在降低IT运维成本的同时,应促使IT为业务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对于客户而言,首要考虑的是整合现有的基础架构,对 整个IT环境进行优化;其次,需要消除冗余的应用和数据;最后,则是通过整合服务管理和云计算来改善服务交付。‘智慧的运算’正是实现这些转变的重要战略。

智慧的运算开启新时代

“智慧的运算”应用信息科技获取洞察和发现,开启了一个崭新的计算时代。“智慧的运算”是帮助客户实现IT转型,并带来突破的经济性与价值的战略。它通 过硬件和软件技术提高运营效率、优化工作负载性能,同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大规模数据整合,开启全新洞察

这通过整合数据,IT部门可以为整个企业中使用的数据创建一个简单的界面。使用者不必知道这些数据的所在,就可以放心使用,因为数据是准确得到及时更新 。企业也能够捕获并分析不断增加的数量和多样化的信息,从而用于分析、前瞻和预测建模。

优化的系统,满足特定工作负载的独 特需求

整合、可扩展的系统能够提供卓越的性能,同时在系统中嵌入最佳实践,从而将部署时间从数月减少至数天,使应用无需重写就能够扩展,并可将系统利 用率提升高达90%。

云计算模式,高效实现服务交付转型 、创造全新业务模式

这无论是私有云、公共云或者混合云,企业都可以充分利用云交付模式将服务和数据联系起来并为用户带来新的见解。举例来说,基于云的 实时分析可以节省超过50%的商业智能成本,并通过协作业务流程服务将员工生产力提升25%。

共赢未来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借助的智慧的运算,客户不仅能实现IT转型,而且还能以创新途径带来显著的经济性与价值突破。全新的业务模式、技术型服务的全新 交付方式,还有来自IT行业的全新洞察——这一切都将为客户开辟崭新的机遇。

IBM引领转型新智慧

IBM2010年全年营收999亿美元,净收入148亿美元,并拥有163亿美元现金流;连续三年获得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第二名;在企业创新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 全年获得5896项美国专利,连续18年名列世界第一。

2011年,IBM大中华区的几大发展战略方向可以归纳并总结为:协作创新、企业转型和支持民生三个方面。具体行动包括共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两化融合以及在提高食品 安全、医疗质量等保障民生的方面做出贡献。

八大行业智慧转型

智慧的银行

  • 随着中国市场化越来越深入,中国的银行业面临着诸如网络支付的出现抢占银行业务,监管政策还不完善等挑战,中国的银行业无论是服务内容还是模式等都 面临转型。
  • IBM 助力大连银行构建焕然一新的协作方式

    大连银行以打造企业级 信息共享和协同平台为目标,对国内主流的门户产品进行了认真调研,最终选择领先成熟的IBM
  • IBM提出银行业转型上需依靠业务项目和技术项目的相辅相成。同时IBM为银行多渠道转型、新一代核心系统以及风险管理中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咨询,以期打 造出一流的商业银行。
  • IBM协助江苏农村信用社

    江苏农信社以IBM的智能存储设备为核心,建成了容灾系统,将主 机对磁盘的任何写操作实时复制到远端存储设备上。

智慧的零售业

  • 中国零售业很多的营销方式无法取得客户的信任,中国的零售企业多数都很难在客户形成品牌认知。目前中国的零售行业需要进行营销模式的创新,增强企业 的品牌效应。
  • IBM协助苏宁引领零售业转型

    “战斗”已经从ERP系统优化、数据挖掘分析、企业SOA平台 建设、财务组织优化、人力资源培训、会员服务、仓储配送
  • IBM的企业营销管理功能解决方案在客户认知、集中决策和跨渠道执行层面帮助企业进行整合的营销运作,促进协作及跨渠道的规划、设计、执行和度量。
  • IBM 绿色数据中心助联华显著提升 IT 系统稳定性

    IBM 不仅可以从物理设计、工程实施到 运行维护三个层面提供端到端的数据中心及智能集成解决方案

智慧的城市

  • 在“十二五”这一新的规划发展期,国家将重点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其中,在产业结构上由第二产业带动为主向逐步加大第三 产业带动作用转变。
  • IBM智慧的城市打造数字广州

    与广东省政府共建数字广东,推进珠江三角洲区域经济一体 化建设
  • IBM提出以智慧的城市支持中国城市经济转型和持续发展,并详解城市运管中心方案。IBM认为云计算将会成就智慧的城市。
  • 绿色科技打造生态沈阳 多方携手共建智慧城市

    借IBM的全球资源,和沈阳当地的力量相 结合,走出一条全新的生态城市发展之路,实现二次腾飞

智慧的石油石化

  • 随着全球政治经济的不断变化,石油行业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如何寻找新的储量,如何寻找到新的资源,如何持续稳定的提高产量。大型企业怎样盈利,成 为大家的目标。
  • IBM智能化油田解决方案

    很多有效的方法已经能够通过技术进步来成功实现,使得公司把 商业战略从操作管理的被动应变转为建立智能化油田的主动
  • IBM公司通过高层运算,数据挖掘,云计算等技术协助企业增加产量,通过IBM公司的早期预警,专家预警,资产管理及提高采收率的一些先进技术,帮助企业 制定有效的开发方案。
  • IBM智能的石油化工

    智能化化工厂不仅仅是采集数据、生产流程的简单数字化,而是针对 化工企业战略、计划、运营等更高层次的整合

智慧的制造业

  • 金融危机影响,接下来依次是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创新不足、订单压力凸显、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资源成本上涨。目前大多数企业 44% 实际上倾向于进行 定位的转型。
  • IBM为上海三菱电梯成功搭建企业协同平台 再创企业奇迹

    通过选 择 IBM Lotus Domino 成功搭建企业协同平台,帮助企业内部实现办公自动化,与企业核心业务应用实现无缝
  • IBM将协助企业从卖产品到卖服务、销售自主产品,转向建立行业产品的贸易枢纽、销售产品转变为租赁产品、从 OEM、ODM 转为自主品牌、提升产品的研发 能力拓展品牌价值。
  • IBM与启明公司成功驱动一汽轿车的信息化车轮

    IBM与启明信息技 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明公司”)一起实施, 力图为一汽轿车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减少库存

智慧的医疗

  • 目前医疗行业面临着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既保障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能力,又能满足患者需求、保证患者安全,以及制定更多的针对患者的个性化的服务。
  • IBM 让传统中医焕发全新活力

    IBM与医院合作,通过智能信息管理 解决方案实现信息共享,让传统中医焕发全新活力。
  • IBM也针对医疗行业的问题发布了“智慧的卫生”、“智慧的医疗”等解决方案。本届论坛上,IBM还针对区域医院做了调研,并指出云计算模式将会促进区域 医院的发展。
  • IBM 数据“链”环计 助同仁堂打造新营销链

    同仁堂与IBM可做建 立起“智慧”管理系统,实现从供应链到营销链的全程信息集成共享,为百年老店注入新活力

智慧的电信

  • 发展新业务和新客户,行业转型,怎样进行渠道优化分析,快速响应市场,包括渠道的转型与协同。如何实行IT的管控,来降低运营风险。是现阶段电信行业 面临的问题。
  • IBM 携手华胜天信 为北京移动注入应用开发新力量

    北京移动采用 了由华胜天信推出的基于IBM的增强版解决方案,完美的解决了软件外包团队同步工作所带来的挑战
  • IBM利用领先的业务分析能力、行业特定产品、及最佳业务实践加速高级解决方案开发,提高能源和公用事业网络的安全性和效率;建立全球首个IBM物联网技 术中心等。
  • IBM协助构建电信级数字视频监控业务平台

    电信级全球眼建设的主要目标是打造一个大容 量、可共享、可运营、易管理、安全稳定的网络视频监控平台。

智慧的交通

  • “十一五”期间,中国投入巨大力量建设交通运输业。现在主要的问题集中在:如何让运量最大化,如何让运输成本最低化以及如何安全得到保障。
  • IBM助深圳交通建立统一企业接入门户网站

    一方面可以向公交营运者提供实时的车辆运 行状况和位置、调度管理、紧急事件和事故信息、客流信息以及不同运营公司
  • IBM“智慧的交通”解决方案,将有效支持海量交易。通过IBM智慧的交通管理系统,使人们出行更便利;建立基于新一代数据中心的整合信息平台,有效提升 政府服务水平等。
  • 广州地铁携手IBM共同促进中国城市快速交通现代化

    实现“资产分类的统一、资产编码 的统一、信息平台的统一”,实现从“设备运营为核心”向“资产运营为核心”的转变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