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在项目管理中需要确定项目的关键用户

CIO在项目管理中需要确定项目的关键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若项目所涉及到的范围都很重要的话,那么CIO在安排信息化项目的时候,也会分阶段执行。一点就是,在信息化项目开始的时候,需要对企业用户进行深入彻底的调研。为后续项目的展开,收集尽量宝贵的信息,为后续项目铺平道路。

来源:畅享网 2011年2月15日

关键字: 项目管理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若项目所涉及到的范围都很重要的话,那么CIO在安排信息化项目的时候,也会分阶段执行。那么每个阶段就会有不同的侧重点。

  CIO就需要根据这个侧重点来确定管理软件的关键用户。在某个特定的环节,这些关键用户就是主角,其他项目成员必须以这些关键用户为中心,进行工作。等到关键用户的需求满足了,再来对其他的作业进行优化。这主要是因为各个用户的需求总会有冲突。当有冲突的时候,那么该以哪个需求为主呢?若没有确认关键用户,则这个就缺乏了评判的标准。很明显,这会给信息化项目带来很大的负面作用。

  另外一点就是,在信息化项目开始的时候,需要对企业用户进行深入彻底的调研。若要在调研过程中,去征求每个用户的想法,做到面面俱到,往往是不可能的。因为给这项工作的时间往往是有限的。就像ERP这么大型的信息化项目,其花在需求调研工作上的时间,也不会太久,一半也就一两个星期。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掌握企业的需求,往往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此,CIO只有先确定关键用户。

  然后从关键用户入手,掌握他们的需求。最好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再兼顾其他用户的需求。只有如此,CIO才能够抓住信息化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主要矛盾。为后续项目的展开,收集尽量宝贵的信息,为后续项目铺平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