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信息平台助力提升新闻采编

移动信息平台助力提升新闻采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数字天堂携手南方都市报,建设南都移动信息化平台,实现移动采编系统并集成OA系统,利用iPhone手机实现随时、随地、随身的新闻采集和新闻发布。它有效提高了新闻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对于突发性或重特大事件的新闻采编尤其具有优势,标志着新闻媒体行业移动信息时代的来临。

来源:支点网 2011年1月6日

关键字: 信息化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数字天堂携手南方都市报,建设南都移动信息化平台,实现移动采编系统并集成OA系统,利用iPhone手机实现随时、随地、随身的新闻采集和新闻发布。

  如何快速的将新闻事件更快更及时的传递?历来是各大新闻媒体竞争的焦点,各大新闻机构均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的信息化投入,目前国内的新闻机构信息化程度,可以通过电脑和互联网实现新闻的采集、编辑、初加工、传送、签发等完成一个新闻的上稿流程。

  随着老百姓对新闻时效性要求的提高,我国新闻业务的不断发展,新闻行业对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越来越多的需求,老百姓需要更快速、更实时、更多方位的新闻报道,在基于传统的计算机的信息化系统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一系列新的问题开始出现,一线新闻工作人员经常受制于时间、空间、设备、网络等因素,无法高效快速地开展工作,因此,建设一套能够快速响应、使用自由、机制完善的信息采编和发布系统,日渐成为新闻机构的突出需求。

  针对这种情况,数字天堂为南方都市报开发了一套以手机为终端载体的、专用于新闻工作的“移动采编”系统,利用iPhone手机帮助南方都市报近千记者实现随时、随地、随身的采集新闻事件并通过无线网络发布新闻,实现新闻采集到发布的无缝连接。全面解决了新闻机构在新闻采编、远程上稿、后台编审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南方都市报将新闻采集的信息化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数字天堂移动信息化平台系统,为新闻机构提供了一个基于手机,可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新闻稿件的采集、编辑、初加工、传送、签发等功能的应用系统,并实现了手机发稿功能、前方记者与后方编辑部的互动功能、手机采编和其它发稿手段的统一管理。相比传统采编方式具有如下优势:

  1、提高新闻机构扑捉突发新闻的能力。采用手机成为新闻采集工具,相比传统方式,在始料未及突发事件面前,没有准备专业的采访设备时,可以拿出手机拍照、录音,编辑文字,将突发新闻迅速扑捉。

  2、实现随时随地上传和审核新闻。传统新闻采编,是采集完成后带回公司进行编辑,而上线移动采编系统,可以现场利用无线网络将新闻传输和编辑。让新闻随时随地进行传输。

  3、降低了新闻媒体行业采集新闻的总体持有成本。通过手机进行移动采编,与传统采访设备进行新闻采集形成有效补充,在提高采访效率的同时降低新闻机构采集新闻的总体持有成本。

  移动采编的出现对整个新闻媒体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它有效提高了新闻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对于突发性或重特大事件的新闻采编尤其具有优势,标志着新闻媒体行业移动信息时代的来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