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HR:“外来和尚”更吃得开?

HR:“外来和尚”更吃得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2010年中国HR管理软件市场研究报告》中提出,从2009年开始, 一些高端的HR软件的应用,就已经有了较大程度的增长。有需求就有市场,但相对于看似更会念经的“外来和尚”——国外软件厂商,国内厂商就明显缺少了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产品成熟度也相对略低。

来源:计世资讯 2010年11月9日

关键字: SaaS 计世 H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别误会,今天我们所谈到的HR并非某知名化妆品牌,也并非仅仅局限于企业的人事部门,而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或许有些人对它还很陌生,但它已经确确实实地在我们身边落地生根,并开枝散叶。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2009-2010年中国HR管理软件市场研究报告》中提出,从2009年开始, 一些高端的HR软件的应用,就已经有了较大程度的增长。该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销售额为9.6亿元,比2008年增长23.1%。

  在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加入世贸组织,与国际接轨,诸多因素不断刺激着中国企业在管理软件方面的应用,部分企业在实施ERP及SaaS后,开始重新规划新的IT系统建设,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HR管理软件的发展。

  有需求就有市场,但相对于看似更会念经的“外来和尚”——国外软件厂商,国内厂商就明显缺少了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产品成熟度也相对略低。因此,呈现出国内企业一边倒地倾向“外来和尚”的局面,国外HR软件厂商在我国显然比国内HR厂商更“吃得开”。但我们冷静下来想想就会发现,过于先进的理念不一定是适用的理念。国外工业化已经完成,整个管理模式很先进、成熟。而中国所有企业正处于摸索阶段,所以当这些理念落到实处时,与中国大部分的企业实际情况还是有略微的差距。国外软件到了中国必须有一个本地化的过程,不只是技术的问题,还有更深层的文化问题。但与之相比的国内软件厂商在这些方面就有了明显的优势,他们熟悉中国的经济环境、企业管理。虽然HR软件产品成熟度与国外产品相比相对较低,但目前的产品水平已能够解决国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绝大部分问题。

  对于持续关注软件市场发展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就现阶段的国内HR软件厂商的竞争策略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注重掌握高超的专业理念和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以及多年的管理软件的成功开发经验;其次,确保产品不断发展和完善,及时有效地满足企业快速多变的管理需求;第三,能够为用户提供及时帮助和支持以及长期的后续服务。

  2010年,中国HR管理软件市场正处于市场快速成长阶段。计世资讯(CCW Research)预计,2010年中国HR软件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1.57亿元,增长率为20.5%。2014年市场规模将首度超过30亿元。

  这些真实可靠的数据真是让人欣喜若狂,当今的中国企业,不仅仅要实现产业转型、结构调整,而且要从根本上转变思想,人力资源管理者不仅要应对内部的管理压力,而且还会直面快速变化和竞争激烈的外部压力。而HR管理软件在这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HR的未来着实令人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