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的电信行业远见

惠普的电信行业远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能对很多用户来说,惠普著名的是它的打印机、笔记本、服务器和小型机。但是咨询服务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对于中国惠普而言,其在电信行业的咨询和集成服务的表现得到了中国电信行业用户的认同。

来源:CWEEK原创 2008年4月30日

关键字: 电信 惠普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访中国惠普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咨询与集成事业部通信及媒体行业总经理 张琪

惠普的电信行业远见

    电信行业的咨询与集成

  可能对很多用户来说,惠普著名的是它的打印机、笔记本、服务器和小型机。但是咨询服务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对于中国惠普而言,其在电信行业的咨询和集成服务的表现得到了中国电信行业用户的认同。记者采访中国惠普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咨询与集成事业部通信及媒体行业总经理张琪的时候,张琪解释了惠普咨询和集成服务的具体业务范围,"咨询业务包括客户在规划业务战略、IT战略、业务流程、以及与流程相关的一些组织架构时遇到了问题,我们通过给他们做咨询或者做深入的分析,来解决这些问题,如流程重组、流程优化、组织架构调整等等。比如客户在做IT战略的时候,我们要帮助客户规划一些新的IT支撑能力、IT基础设施、 IT系统的发展、甚至客户业务的拓展、以及需要收集和分析怎样的市场信息以应对新的挑战等,这些都是我们业务涵盖的范围。再说集成业务,我们和很多纯咨询公司不同的一点是,我们有从咨询到集成的桥梁,特别是针对国内的用户。我们在做了咨询项目之后,通常会提交一份咨询报告,而这个报告中建议的具体措施怎么体现在业务的实际运营当中,怎么给客户带来可见的业务成效,往往会通过IT系统的改造来实现。" 事实上,目前惠普在集成方面扮演的角色和国内很多的集成商类似,他们可以为客户建设一些关键IT系统,帮客户做业务的改造;或将一些新IT系统与客户原有基础设施做一个整合;或者扮演总集成商的角色,把不同厂商比较有优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成一个适合于客户的整体解决方案。

  面对中国的电信行业市场,张琪并不满足于惠普目前的业务只涵盖了目前四大电信运营商在某些省份的公司,而是已经把长远的目标放在了四大运营商的大部分省份上。至于近期的目标,张琪认为要帮运营商做好BSS、OSS能力的规划和实施,并帮助运营商拓展新的服务领域(例如对增值业务的支撑)等方面的事情。

  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人力的支持,张琪表示,"我们有专业的顾问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建议和解决方案的构建。在现场实施过程,我们的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HP Global Delivery China Centre,GDCC)有一个团队是专门为我们的项目服务的。另外,从更广一个层面来说,我们有GDCC可以提供多方面的项目实施、应用开发等相关服务。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后盾,从而使我们可以提供包括从咨询一直到落地执行所相关的一整套服务。在全球惠普拥有69,000名服务专家,遍布全球170个国家。提供广泛的多厂商咨询、外包和支持服务。在中国,惠普在客户销售、九大区域总部、企业咨询顾问、系统集成中心、惠普培训部、150多个城市、220多个授权支持服务中心等方面增加了相应的人员,以期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使客户得享全面服务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