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情景领导 最适合CIO的领导风格

情景领导 最适合CIO的领导风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能使其他人成功,你将迅速使他们信服你的价值”,奥黑尔已经告诉我们, 领导的最高的形式就是为其它人服务。

作者:log.goiee.com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是CIO最好的领导风格?要视情况而定了。不同的情况需要不同的方法和技巧,在一种情况下奏效的方法在另一种情况下有可能会把事情办砸,这也说明了领导力和管理方法的不同。

情景框架

    情景领导力已因管理家Paul Hersey推出而流行起来。他开展了一套实用的矩阵来确定一个领导者提供的指导和支持以及他和他的部属所需要的技能。曾经担任麦卡西商务技术主任的Bradford Brown提出一个场景领导力模式。他说,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公司的IT不能满意工作。

    项目开发往往延误并超支。这也许是由IT本身所存在的问题所致。领导力内涵需要一个CIO在这种情况下深刻明了IT本身的过程以及抢险者的心态和素质。

    Brown says接着说。相比之下,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公司具有良好运行的IT部门,他们能够意识到IT战略规划的重要性。在这种情况下,领导力内涵需要在商务方面能够具有与高层交流能力,能够流利的表现其理念并深刻理解他们的业务。而在技术方面,他们又具有引导IT向高竞争力方向发展的洞察力。功能性的竞争是IT部门的第二位。Brown观察到使用一个抢险性的CIO在这种情况下将是一个失败。

    Brown估测在其它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公司里的CIO将是介于上述两种情况之间。问题的关注点不在于技术的领先性,而是在机构的稳定发展。

    在这里领导力需要利用软技巧,如个人磁性而不是向第一种情况中的高指导力来引导他人向着企业既定的方向迈进。

    在这种情况的背后,Brown的情景领导力框架可以延伸成为更为坚实的层面。众多的CIO仍在为IT驱使的革新和节省开支强烈需要而做苦苦挣扎。根据这种情况,二种对立关于IT和CIO角色的意见相继产生:

  1,策略观点:认为IT是一个提供高竞争优势的主要工具并加以管理。注意到对IT花费的实效性的不断提升。

  2,“工厂”观点:认为IT是一个应该在绝对少花费条件下的附属功能。这两种对立观点亮化了一个事实,就是CIO的情况不仅依靠他们本身的能力而且上层的影响。在工厂”观点之下,CIO将承受更严酷的领导力的挑战。他们必须在考虑IT战略价值之前不断的证明IT本身的价值以及他们自己的位置。

   但是,在CIO的职业生涯里改进自身的情况是可能的。 “如果你能使其他人成功,你将迅速使他们信服你的价值”,奥黑尔已经告诉我们, 领导的最高的形式就是为其它人服务。对于所有cio来说,那将是一个可以达到的理想目标,不论其背景、条件、状况如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