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服务 助运营商发力3G

惠普服务 助运营商发力3G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样一个准融合通信、准3G时代,电信运营商如何才能获得竞争优势、取得更佳的业务成效?集创新性和高效性为一体的IT业务支撑系统,将是电信运营商制胜未来,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2008年4月25日

关键字: 运营商 3G 电信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TD-SCDMA”、“电信重组”、“奥运通信”等关键词丰富了2008年电信市场,在这样一个准融合通信、准3G时代,电信运营商如何才能获得竞争优势、取得更佳的业务成效?集创新性和高效性为一体的IT业务支撑系统,将是电信运营商制胜未来,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3G运营:机遇与挑战并存

    随着41TD-SCDMA号码的发放,3G时代已与我们近在咫尺。近年来,国内通信运营商都在积极备战3G,寻求业务模式的转型,而这样的转型也更加强化了对IT支撑的依靠。因此,如何进行产品、技术、业务、管理和营销创新,有效降低成本,差异化竞争,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就成为重中之重。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消费者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其对通信需求也越来越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趋势。要满足用户的需求,拓展客户群体,同样需要业务发展和创新,而所有这些,将随着3G的到来,机遇和挑战都将被空前放大。

3G运营对运营商的影响将是渐进性的,从用户终端到核心网、传输网的设备和技术都将被更新或提升,并且在国内移动通信市场上,3G在各大运营商间的差异性将被大大缩小,各运营商都会从几乎相同的起点开始。与此同时,经过多年激烈竞争的市场洗礼,各运营商的客户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而IT支撑能力将成为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因此,技术如何支撑业务的变化,将是电信运营商应对挑战和抓住市场机遇的关键。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IT系统的规划和建设,是运营商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不仅关系到如何有效地利用已有的投资,更重要的是如何快速转变业务支撑系统以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同时挖掘各种业务的创新和发展契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