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如果过渡成为CEO

CIO如果过渡成为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IT部门的领导者们想要在公司更进一步,他们就需要“真正的”领导力,不仅仅是对人员的管理,而是战略性的思维以及商业头脑。

作者:Cweek.com.cn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CIO 业务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和5年前相比,现在,一名首席信息官或者IT经理升迁的机会更好了。但在企业的阶梯上往上爬可并不那么容易。

Betfair公司任命它的IT官员David Yu表明,首席信息官们只要具备了合适的技能以及金融与销售的商业头脑,他们就可以一路高升。

这并不是说IT官员不懂商业,穿着凉鞋在办公室的景象已经消失了,但它是一个信号。

Robina Chatham 5年前对英国的蓝筹公司进行过一次调查研究,这个调查发现,有11围IT官员已经走出了服务器的办公室,成为他们公司的总经理或者首席执行官。

调查表明,IT主管和首席信息官们职业升迁路上碰到的低点位于2000年前后,当时,由于企业花了大量的投资在千年虫以及互联网泡沫上,董事会对IT官员的信任下跌到了冰点。但随后又有所回升——
英国Boyden猎头公司的合伙人Cathy Holley也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首席信息官们升迁,这种情况正在好转。她在接受ZDNet澳大利亚站的采访时说:“近年来,IT官员升迁的数量在增长,这种现象发生在蓝筹公司,而不是一般的软件公司。”

这种回暖现象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企业对技术的依赖性在增加。Holly说:"对首席信息官的要求和对一个首席执行官要求的差不多。董事会认为提升一位首席信息官为首席执行官是不平常的,但这种观点是不对的。 首席信息官唯一具有全局业务体验的人,他们具有很多业务操作经验。 "

商业头脑永远是首席信息官们面临的一个障碍,但Holley认为,在这方面,IT官员们比董事会成员做得越来越好,因为IT官员们具有管理IT预算的经验,
这些预算在公司当中往往是很庞大的,它需要和很多的合作伙伴与供应商进行谈判:
"首席信息官将很可能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这些人知道全部销售或者和销售有关的东西。 "

这并不是说董事会就该理所当然的任命首席信息官做首席执行官,IT官员们仍然需要获得更多的技能。

Betfair公司的Yu去年对silicon.com说,“软技能”是其中一个最大的挑战。
 
他说: “这比我想像的更难。它比我曾经碰到过的最困难的客户服务还要困难。 它是一门艺术,而不是单纯的一门学科。”

Yu也警告了那种IT官员自动升迁到高级管理者职位上的想法。

他说:“事实上,将IT官员提拔到管理职位上存在两个缺点,你有了一位技能更少的经理,你也失去了一个很棒的工程师。”

Boyden公司的Holley也表示,首席信息官们有时候在销售和市场营销的技能方面太过于乐观。

她认为,如果IT官员们想要在公司更进一步,他们就需要“真正的”领导力,不仅仅是对人员的管理,而是战略性的思维以及商业头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