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医院云计算和云服务需求从破冰期过渡至成长期

IDC:医院云计算和云服务需求从破冰期过渡至成长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在中国已经发展多年,其服务模式和生态系统日趋成熟。医院对于云计算技术和云服务的应用经过观望和试验期,目前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4 11:55:02

关键字: IDC 云计算 医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4日 北京消息:云计算在中国已经发展多年,其服务模式和生态系统日趋成熟。医院对于云计算技术和云服务的应用经过观望和试验期,目前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医院数据中心在云计算技术方面的应用基本成熟,并面临升级。云计算技术已经成为医院数据中心的必然选择,戴尔、华为等厂商都在积极开拓这一市场。

近一年来,一些大型三甲医院使用公有云计算试点项目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云计算中心在系统运维管理和系统的安全性及可靠性方面已具有完备能力,赢得了医院客户的认可。一些大型医院已经开始使用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IaaS)。例如,上海华山医院从今年开始使用微软的Azure云,开展分布式服务、高性能运算、APP服务和数据备份等。

医疗影像系统在云平台上运行的条件基本成熟,影像系统软件基本具备了在云平台上运行的功能,云平台在计算和存储能力上的优势逐步显现出来。越来越多的医院正在或者计划将影像系统迁移到云平台。例如,杭州联众是一家提供影像云软件的企业,而阿里云具备云计算基础设施,桐乡第三人民医院的影像云就是把杭州联众的软件系统搭建在阿里云上。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云计算在医疗行业的最新发展扫描》报告,中国9.4%的医院把向云平台迁移作为2015年最优先的IT工作。预计未来几年这一比例将快速上升。

根据《IDC FutureScape: Worldwide Healthcare 2015 Predictions,2014年12月》(IDC #252696),到2018年,全球80%的医疗数据将会通过云计算平台来传输,医疗机构将借助云计算技术或者云平台来进行数据的获取、集成、分析和决策。目前中国的医院正在追赶这个潮流。

与此同时,虽然云平台已经基本获得客户认可,但是连接云平台的网络环境和系统安全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只有提升网络速度以及建立更安全的保障措施,才能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和云服务的推广。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总结道:“预计从2016年起,大型医院一方面将把自身数据中心升级到云计算平台,另一方面将加速使用公共云平台;新兴医疗和健康管理机构从一开始就具备云计算基因,随着未来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新兴的健康管理公司、民营医院等都将快速采用云服务。而随着云计算在医院的快速普及,专业的医疗行业云平台将会建立起来,形成与公共云平台的竞争态势。云计算和云服务需求的快速增长,为云计算厂商提供了机会,为传统的医疗行业解决方案厂商带来了转型机会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