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为医院管理人员构建移动计算提策略供战略指南

IDC为医院管理人员构建移动计算提策略供战略指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医疗行业历来以“临床流动 ”(clinical mobility)和“移动医疗 ”(mHealth)这两个概念来区分医护人员与患者对移动技术的使用方式,如今这种界限已日渐模糊。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21 00:12:30

关键字: IDC 移动计算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1日 北京消息:医疗行业历来以“临床流动 ”(clinical mobility)和“移动医疗 ”(mHealth)这两个概念来区分医护人员与患者对移动技术的使用方式,如今这种界限已日渐模糊。正因如此,医院管理人员需要建立一套移动计算策略,确保能够满足由最新使用案例和组织结构设置所引发的需求,同时还要满足由移动技术的演变及其与更广阔的普及计算(包括物联网)之间的关系所催生的需求。国际数据公司(IDC) 新发布的报告《IDC PlanScape: 针对医院的移动计算策略》(Doc#HIOH03X)为医院管理人员提供了一项决策工具,可以帮助其确定移动战略的愿景、使命、战略目标以及实现目标所需的技术体系结构。

医疗卫生服务正朝着整合式医疗的模式逐步演变,这一进程势必伴随着“移动医疗”与“ 临床流动”之间的分界逐渐模糊。因为整合式医疗的发展轨迹会将协作范围延伸到医院之外,以便将初级治疗、社区医疗以及患者纳入其中,使之在健康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针对医院医疗、研究、行政和运营人员以及患者群体更广泛地采用移动计算可以实现下列目标:

  • 辅助创建和收集更准确的健康数据 (如测量值、图像和临床记录),以详实的信息为现场医疗护理提供决策依据。
  • 最大限度发挥专业人员的潜能,帮助医院管理人员应对资源缩减的问题。
  • 支持患者的角色转变,使之由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参与,从而加强预防政策的成效,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然而,根据这份最新报告,针对既定目标实施一套有的放矢(而且可能还需要适应未来需求)的移动战略很可能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尤其是考虑到临床医生和行政人员推出的各种要求、遗留系统和信息安全问题以及其他监管合规要求。IDC认为,想要设计一套移动计算战略,医院首先就要仔细分析上述要求,还要细致剖析他们能提供哪些益处来惠及至少五个广泛的用户群体。这些益处将构成移动计算项目的基础,成为制定项目愿景、使命和战略目标的依据。在 这份PlanScape 报告中,IDC为战略实施提供了指导,文中定义了在针对未来移动计算需求协调配置ICT能力、组织资源及信息治理的过程中,各个利益相关者以及相关管理人员担负着怎样的角色和职责。

“当谈论移动性时,只靠各职能部门单打独斗、各自为战已经行不通了。” IDC 政府和医疗研究部门研究总监Massimiliano Claps 表示,“要想在遵守法规的情况下有效利用移动计算,医院IT管理人员必须培养适当的能力、高效部署整个架构中的各个组成要素、寻求必要的技能和资金,并应用最佳管理实践,使架构组成要素与其服务职责相适应,并建立治理机制,以便做出准确而透明的决策。”

如果医院管理人员未能建立一套移动计算战略来有效统一IT服务供应与不同用户群的需求,他们将会面临多重风险,包括医疗质量下降、医院运营效率降低以及员工和患者的满意度落后于竞争医院。这份IDC研究报告提供了逐步缓解这些风险的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