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4+6技术引领未来10年数字化转型

IDC:4+6技术引领未来10年数字化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第三平台(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之上,IDC没有给出第四平台,而是强调行业创新加速器6大技术(3D 打印、机器人、认知系统、物联网、增强和虚拟现实、下一代安全)。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2日

关键字: IDC 第三平台 数字化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2日 北京消息:在2013年我们预见2020,2014年我们颠覆与重构2020,2015年又一个新的十年预测开启。

新的十年计划还要从政策和经济入手,十八届五中全会有10个不可忽视的关键词,基础设施、中国制造2025、现代化服务业、农业现代化、节能环保、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全球化、安全可控。GDP正在逐渐放缓的趋势下,IDC认为,服务业和制造业将是拉动经济的主要因素,中国ICT市场也将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在第三平台(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之上,IDC没有给出第四平台,而是强调行业创新加速器6大技术(3D 打印、机器人、认知系统、物联网、增强和虚拟现实、下一代安全)。

IDC:4+6技术引领数字化转型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表示,随着4+6技术的应用,世界将进入超级数字化时代,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将成为所有企业未来10年的主旋律。

云计算正在向着企业业务高度渗透,企业逐渐转向私有云、公有云等多种模式下的复杂IT环境。IaaS作为中国公有云占比最大的服务还将持续增长,PaaS随着市场增速和开发正数量增长,在2020年将达到峰值,SaaS在未来十年继续受到资本市场影响,产出率和淘汰率达到双高。

中国将成为大数据分析需求最大的国家,到2025年中国数据总量将超过13000EB,大数据和相关专业服务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3%,基于云的大数据分析支出将是本地化部署支出的6倍。

物联网将成为企业的变革者,到2020年IoT装机设备达到58亿,当前90%以上的智能设备提供商会消亡,物联网平台是生态的关键,制造、政府和交通行业将会是物联网的首先受益者。

安全依然是IT投资的关键领域,当然下一代安全与新的威胁共同成长,到2025年超过60%的安全解决方案将由云来交付,威胁情报共享、安全分析技术、可视化决策、自动化相应能力成为应对新兴威胁的主流。

认知系统从实验到实践,中国认知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40亿美元,到2025年,认知系统厂商将整合到几家国际巨头或国内互联网公司,60%的市场由4-5家供应商占据。

机器人对工业影响深远,到202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数量达到180万台,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当前机器人密度最高在韩国和日本。

到2020年中国3D打印机数量将达到47万台,桌上打印机有更大的比例,但专业型打印机增长迅速,到2020年之前市场还处于教育阶段,工业制造建模,医疗行业需求增长迅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