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不可或缺的5款高科技紧急应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2-04 09:56:46

关键字: 浏览器 应用软件

有哪些应用是你在任何时候都随身携带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每种紧急事件都需要不同的工具。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有各种各样的工具在手,以应对几乎所有问题。我们将研究一些工具,当紧急事件发生的时候它们将被证明是无可替代的。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4日 专栏:有哪些应用是你在任何时候都随身携带的?我以前写过这个话题,但这是非常重要值得再拿出来审视一下。为什么?因为让你可以随身携带的紧急应用永远都不嫌多。

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每种紧急事件都需要不同的工具。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有各种各样的工具在手,以应对几乎所有问题。谈到紧急应用,我们将研究一些工具,尽管你可能并不会经常使用,但是当紧急事件发生的时候这些工具将被证明是无可替代的。

1、Mozilla Firefox便携式版本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有时候你会碰到一台只有Internet Explorer的设备,但这个浏览器就是不能正常工作。当这个设备无法浏览网页的时候,你可能就无法获得你需要的特定工具(那些你手头上没有的工具)或者你无法搜索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会很高兴拥有Mozilla Firefox便携式版本(如图A)。这款工具很棒的一点在于,它看上去和感觉上都特别像是标准版桌面浏览器。不仅如此,如果你将这个浏览器与Portable Apps Platform配合使用的话,这个Firefox的便携式版本就会使用处于私密模式,这样你就不会留下任何信息。

5款你应该随身携带的高科技紧急应用

图A

2、FileZilla便携式版本

有些时候你要么需要通过FTP用一台有故障的PC下载或者上传数据。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会希望手头上拥有FileZilla便携式版本(如图B)。尽管你可以使用你最喜欢的浏览器从一个FTP站点下载,但却无法上传。那么当浏览器出故障,你只需要获取数据的时候该怎么办?这个时候便携式的FTP客户端就可以派上用场了。与便携式版本的Firefox一样,FileZilla便携式版本的功能与桌面版完全一样。

5款你应该随身携带的高科技紧急应用

图B

3、McAfee Stinger

McAfee Stinger(如图C)是一款单机应用,可以很好地迁移超过6000个“假警报”的恶意软件威胁。这个版本还包括了一个测试版的Raptor(一种实时行为检测,监控终端上的可疑行为)。这不应该被视为完整版反病毒解决方案的替代选择,因为Stinger只能查找特定的威胁。而且虽然这并不是你使用过的最快速的扫描器,但肯定是很高效的。一旦运行起来,它将隔离可疑的、被感染的文件到C:QuarantineStinger。

5款你应该随身携带的高科技紧急应用

图C

4、EditPad Lite

有些时候,你会需要手动编辑一个配置文件和出现故障的安装工具。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你会情形你的工具箱里面有EditPad Lite(如图D)这样的工具。EditPad Lite提供了大量的功能。有了它,你可以做简单的文本文件编辑,甚至是编程(不过它不包含程序编辑器中的所有功能)。EditPad还有一个内嵌的剪贴板工具,搜索和替换,以及大量配置选项。

5款你应该随身携带的高科技紧急应用

图D

5、MBRtool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管理或者恢复你PC主启动记录(MBR)的工具,那么MBRtool(如图E)可能正是你需要的。它让你验证、备份和找回MBR,编辑或者擦除分区表和空白,或者删除启动代码。MBRtool支持系统中呈现的前四个硬盘驱动器。使用这款工具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它假设你已经备份了MBR到C盘之外的地点(优先是在你可以访问的便携式驱动器上),这样接下来你就可以恢复MBR到损坏的系统中。还需要注意的是,MBRtool是一款支持DOS的应用,所以没有花哨的GUI来帮助指导你完成整个流程。你要仔细查看MBRtool用户指南。

5款你应该随身携带的高科技紧急应用

图E

你选择的紧急应用

有很多不错的选择可以放到你的紧急工具箱里。如果你没有携带这些工具,那么你(以及你的最终用户)可能就是在帮倒忙。不,你并不总是需要这些应用。但是当你这样做了,你会庆幸自己有备无患。

http://www.techrepublic.com/blog/five-apps/five-emergency-apps-you-should-always-carry-with-you/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