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物联网(IoT)落地已日既定事实

物联网(IoT)落地已日既定事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具慧眼在IoT刺激的业务转型中,CIO想要发挥主导的作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无论他们有多么精通IoT技术,对业务机遇多么地独。CIO需要集合他们所有商业和政治智慧,以及技术智慧来他们帮助引领 Io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12月3日

关键字: IT管理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在Catalyst 咨询会议上,Gartner分析师Paul DeBeasi在与CIO讨论物联网(IoT)时公布了这样一则声明,“最终物联网将走入每个人心里。最终,所有人都将运行它。” DeBeasi这一观点几乎完全正确。IoT基于使能技术tapestry,并由协议驱动;IoT可认为是有线或无线传感器,由有线与无线宽带连接;低延 迟,短程带宽;它是高速,可自我组装的网关网络;可用于软件开发、高级分析等等。总之,IoT对CIO和IT组织将大有益处。

然而,如果一味地等待IoT项目的到来,CIO将会伤害到自己或他们的IT团队。因为IoT融合了数据和物理两个区域,是多个技术的总和。正如 Laskowski在她的优秀读物“IoT商业冒险(IoT business ventures)”中列举说,为了利用IoT,企业需要构建一个驻留在云中的平台,这一平台可集成跨区域数据,以及公司防火墙以外的数据;可支持关键业 务模型。

收集、传输、分析并回应由物理对象产生的数据的能力,改写了多个行业企业竞争的规则;这一能力让人为之一叹。通过销售产品而获得大量利润的企业发现,来自于附加于这些产品之上的传感器的信息开辟了新利益源,也暴露了新竞争者。

具慧眼在IoT刺激的业务转型中,CIO想要发挥主导的作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无论他们有多么精通IoT技术,对业务机遇多么地独。似乎,业务人员对物 联网的潜力感到非常兴奋,他们可以更加秘密地进行他们计划,甚至是与他们的同事一起。CIO需要集合他们所有商业和政治智慧,以及技术智慧来他们帮助引领 Io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