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酷听携艾宝良成立首个有声工作室

酷听携艾宝良成立首个有声工作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6日,酷听听书宣布与有声演播大师艾宝良携手成立国内首个有声工作室,工作室将对现有有声演播资源进行整合,并全面拓展有声人才产业链,扩大艾宝良演播艺术思想的影响力,传播先进有声演播艺术理念,提升有声演播行业整体市场形象,打开行业知名度。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06 16:19:43

关键字: 酷听听书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6日 北京消息:7月6日,在第二届全国有声演播艺术高峰论坛上,酷听听书宣布与有声演播大师艾宝良携手成立国内首个有声工作室。未来酷听听书将与艾宝良展开新模式下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工作室将对现有有声演播资源进行整合,并全面拓展有声人才产业链,扩大艾宝良演播艺术思想的影响力,传播先进有声演播艺术理念,提升有声演播行业整体市场形象,打开行业知名度,着力打造国内第一艘“有声演播航母”。

打造有声行业“大碗”品牌实现人才传承

一个录音棚,一台电脑,一个话筒,一副耳麦,没有镁光灯,没有摄影机,甚至没有舞台,更没有尖叫,简简单单几件设备,一把会讲故事的好嗓子,就生产出许多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精彩有声作品。和目前受众认知度较高的影视明星与知名作家不同,有声行业从业者一直从事幕后演播工作,即使有为数不少的铁杆粉丝簇拥,大多数人仍是默默无闻的状态。

在有声书粉丝的眼里,艾宝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恐怖悬疑故事演播大师,更是国内有声演播界的鼻祖之一。翻开艾先生的经典作品名单,《盗墓笔记》《达芬奇密码》《荒村公寓》《下南洋》《官票》,尤其是一部《鬼吹灯》已然家喻户晓,人尽皆知。2014年,艾宝良与酷听听书独家签约,成为国内最大有声内容出版平台的首席演播大碗儿,先后录制了《苗疆蛊事》《锋刃》等优秀作品,在网络有声界广为流传,深受听众喜爱。

然而,即使是有声演播圈里的一线大腕,公众影响力依旧亟待提升。因此,此次酷听携手艾宝良工作挂牌成立后,将致力于改善有声演播行业现状,整合有声演播人才资源,提升有声行业大师级品牌的整体影响力,并挖掘和培养更多的优秀演播人才。

对此,工作室合作方酷听听书CEO孙雨先生早已运筹帷幄:“工作室首先会对艾宝良先生一手带领的“艾家班”进行一个规范梳理。其实“艾家班“只是有声演播界对艾宝良先生早期所收徒弟们的一个整体称呼,众所周知,艾宝良先生非常重视艺德和人才传承,因此,成立首个工作室后将对行业内的后辈和新人进行技能传授和艺术指导,帮助他们更好的挖掘和塑造个人演播特色。“

有人曾提出疑问,“艾家班”是否会致使有声行业产生人才垄断?对此孙雨表示:“并没有所谓的垄断之说,未来艾宝良先生将带领”艾家班“成员,进行全国范围的有声演播艺术授课,此举正是为了让更多的有声演播爱好者找到一个便于学习和提升播讲水平及艺术修养的途径。我们相信,艾宝良工作室将成为全体播客学习及提高业务能力的第一平台。“

据了解,除此之外艾宝良工作室还将进行一批原创作品和节目的有声制作,创建不同类别的有声工作小组,充分发挥播客特色到适合的作品中,为有声专业人才的有效续航及整体实力的提升提供条件,让整个有声行业在未来被更多的公众所熟知。

酷听拓展全面深度合作建首个有声演播航母

酷听听书作为有声行业第一平台,又是艾宝良的签约机构,成为“艾家班”独家签约经纪人当仁不让。据介绍,未来酷听听书会为艾宝良工作室提供良好的配套设施、设备、资金、人员及服务,并提供培训场地、多功能演播厅、录音室以及经纪、版权、宣传、法律等全方位的服务,确保国内第一个有声专业工作室的良好运行。

在运营模式上,艾宝良工作室走的是专业公司与播客间优质合作的共赢模式,这在目前国内有声行业还是首次,优势平台+行业大师+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原创内容+互联网新营销+全产业链配合,全面深度整合行业资源,实现“有声全线运营”模式,必将对有声行业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据孙雨介绍,艾宝良工作室的成立和运营,为国内有声行业提供了一个示范,接下来工作室的工作重心是“以人为本”,为“播客经纪运营”打开新的渠道,合理发挥播客资源优势,培养更多更强的实力播客,同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有声作品,全面拓展打通有声产业链,利用全方位渠道及专业的开发和交叉营销能力,实现播客价值,乃至于播客价值的最大化,是未来艾宝良工作室的核心战略。

对于共建国内首个有声工作室,孙雨对未来充满信心:“能与艾宝良先生及“艾家班”达成进一步深度合作我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有声工作室的形式,让酷听听书和播客成为实质意义上的合伙人,双方各展所长,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有声行业的未来航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