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功能多多的Windows文本编辑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7-06 10:28:15

关键字: 文本编辑器 Windows APP

文本编辑器是平常最通用的工具软件。文本编辑器可以用于各种日常工作,如简单写作、编程和开发不等。Windows很早就有自己的文本编辑器(记事本),但一些第三方文本编辑器提供了更多的功能。本文介绍五款第三方文本编辑器软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6日 专栏: 文本编辑器是平常最通用的工具软件。文本编辑器可以用于各种日常工作,如简单写作、编程和开发不等。Windows很早就有自己的文本编辑器(记事本),但一些第三方文本编辑器提供了更多的功能。本文介绍五款第三方文本编辑器软件。

这些文本编辑器可简化文字编辑工作,功能包括基本写作、语法高亮、文件比较、搜索和替换等等。

1.Programmer's File Editor

Programmer's File Editor(图A)是一款免费文本编辑器,主要使用者为程序员,但亦拥有一些不错的、可用于一般用途的功能。Programmer's File Editor是一款老掉牙的应用程序(1999年出的),但32位版本在Windows 8.1里运行没有问题,尽管年代久远但仍很有用。

5款功能多多的Windows文本编辑器软件 

图A

Programmer's File Editor包含了各种一般基本文本编辑功能,同时还有几个不错的特别功能。首先,该编辑器有构建和使用模板的宏功能,还提供了访问Windows控制面板、命令行提示符和其他操作系统功能的快捷方法。

2.Crimson Editor

Crimson Editor(图B)是免费文本编辑器中的佼佼者。Crimson Editor的文本编辑功能可媲美其他文字处理器。例如,用户可以控制自动换行、行间距、屏幕字体、打印机字体……可以列出长长的一个表。

5款功能多多的Windows文本编辑器软件

图B

Crimson Editor主要用于编程。其杀手级功能是语法高亮。显然,语法高亮不是什么新东西。语法高亮至少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就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存在。Crimson Editor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提供了十几编程语言的语法高亮,包括一些不常见的编程语言。用户甚至可以自己创建自定义语法高亮规则。

3.TextPad

TextPad(图C)是一款付费文本编辑器,拥有一系列不错的功能。除了标准功能(如录制宏的功能)外,TextPad有一个内置的文件比较功能。TextPad的一些显示功能很有用,如选择模式(块、自动换行等)、同步滚动等功能。在TextPad里甚至还可以建一个图片素材库。

5款功能多多的Windows文本编辑器软件

图C

TextPad标价25.80美元,但可下载免费试用版。

4.EditPlus

EditPlus(图D)也是一款面向程序员的付费文本编辑器。EditPlus含语法高亮功能、高亮字、括号高亮及URL高亮等特殊功能。EditPlus还含有一个很好的搜索和替换功能,文本编辑器大致都会有这项功能。而EditPlus的搜索功能有其特别的地方,EditPlus可进行网络搜索。另外,EditPlus含文本到语音转换引擎,文本编辑器一般没有该功能。

5款功能多多的Windows文本编辑器软件

图D

EditPlus的售价为35.00美元,但可下载免费试用版。

5.UltraEdit

UltraEdit(图E)是一款优秀的文本编辑器。它的成本不亚于一些文字处理软件,但它的功能极其多。第一次安装时,用户可选择屏幕布局和主题。用户可跟随教程学习诸如添加新的编程语言语法高亮和格式化CSV文件之类的东西。

5款功能多多的Windows文本编辑器软件

图E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