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yla艾拉物联基于AWS构建IoT艾拉云

Ayla艾拉物联基于AWS构建IoT艾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oT(物联网)市场技术实力是一个关键因素,尤其在快速增长的环境下,时间就是市场。Ayla艾拉物联的创始人们来自产学研各个层面,所以在成立之初的几年里一直在专心打磨产品,利用AWS构建起PaaS艾拉云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在2014年业务有了飞跃性的增长。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6日

关键字: AWS IoT 物联网 艾拉物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6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Ayla艾拉物联有一个非常好听的英文名“Ayla”,名字的由来也非常奇妙,是两位联合创始人孩子第二个字母的组合,所以几位创始人同样把艾拉物联当做自己孩子一样看待。

但在IoT(物联网)市场技术实力是一个关键因素,尤其在快速增长的环境下,时间就是市场。Ayla艾拉物联的创始人们来自产学研各个层面,所以在成立之初的几年里Ayla艾拉物联一直在专心打磨产品,利用AWS构建起PaaS艾拉云为客户提供服务,并且在2014年Ayla艾拉物联的业务有了飞跃性的增长。

为IoT提供平台

2010年Ayla艾拉物联在美国硅谷成立,2014年在完成B轮融资后,同年5月在中国深圳成立了分公司。Ayla艾拉物联是一家IoT云平台(B2BPaaS)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目前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楼宇等领域。艾拉云的收费方式也非常灵活,根据API Call进行收费。

美国在IoT领域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中国IoT同样也是一个热点话题,多各种各样的企业都已经纷纷加入到IoT的市场中。

IoT并非简单的连接,Ayla艾拉物联中国区市场战略总监张颖皓说道,IoT的背后应该有一整套平台最终形成闭环,Ayla艾拉物联则覆盖了模组、云、App。Ayla艾拉物联预计未来互联网上将有500亿的设备进行连接,如何将这些碎片进行串联并形成系统是问题所在,例如新功能的更新。

Ayla艾拉物联基于AWS构建IoT艾拉云

Ayla艾拉物联中国区市场战略总监张颖皓

“Ayla艾拉物联有着很好平台体系,在模组部分我们和业界主流的新品厂商合作,嵌入Ayla艾拉物联的软件,这也就意味着这些芯片可以直接连接艾拉云,App上提供给厂商iOS/Adriod本地库之类的技术文档,帮助客户产品更快上市。”张颖皓表示。

Ayla艾拉物联想要提供给客户的PaaS平台,第一个是安全稳定,第二个Ayla艾拉物联的平台能够帮助客户产品快速地投入市场。所以Ayla艾拉物联在设计平台时,主要将着眼点放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上,而不是基础架构建设。

基于AWS构建Ayla艾拉物联云

Ayla艾拉物联基于三大原因选择了AWS云服务。首先,在市场的首要前提下,AWS可以支持全球多数地区,有助于Ayla艾拉物联的业全球化业务拓展,快速协助客户建立IoT服务区。另一个原因是显而易见的成本降低,大服务降低艾拉物联和其客户在基础设施上的运营成本。最后则是AWS可以让艾拉物联专注于IoT平台的架构和生态圈的建立。

基于AWS的IaaS服务,艾拉物联搭建了PaaS和SaaS服务。做IoT需要很多机制,像定时、权限控制等,Ayla艾拉物联把这项功能通过API的方式提供客户,协助客户开发机制,客户只需要进行参数的设定。Ayla艾拉物联中国区技术总监杨闽钟表示,把机制架构在艾拉物联的PaaS平台上,可以让客户更加快速的获得,而不需要自己在AWS上重新开发一套架构。

Ayla艾拉物联基于AWS构建IoT艾拉云

Ayla艾拉物联中国区技术总监杨闽钟

IoT企业对于数据分析有着强烈的需求,Ayla艾拉物联同时还提供BI服务,当然这也基于AWS的后端分析引擎,并配合客户需求建立动态分析平台。

在保证IoT的用户连接的速度和稳定性上Ayla艾拉物联使用了很多AWS的自动扩展机制,例如,CloudWatch在读取负载资料时,发现系统负荷到达一定程度后会自动拓展,以及配合AWS ELB进行分流等。

目前Ayla艾拉物联已经使用了AWS的S3、EC2、ELB,未来还会考虑使用像Redshift、Hadoop等服务。

在大量的设备连接到Ayla艾拉物联的云中后,其承载了大量的信息,所以安全性是物联网企业尤为关注的重点。对于平台的安全性艾拉物联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论,其使用AWS可以保证基础架构的安全性,同时Ayla艾拉物联的应用层也通过了ISO27001和OCS认证。另外在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上进行多维度安全管控,在数据沟通上经过公私密钥加密和安全套接层(SSL)。

辅助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市场

Ayla艾拉物联在今年与Kidde(凯德)合作推出了全新智能家居产品RemoteLync烟雾感应器,其嵌入了Ayla艾拉物联云服务及物联网技术,只要将Kidde的RemoteLync插头插入插座,即使在用户在离开家的时候,也能够准确检测出房子的一氧化碳或者烟雾、火灾警情,发现意外即刻报警。

Ayla艾拉物联基于AWS构建IoT艾拉云

RemoteLync烟雾感应器

 

同时Ayla艾拉物联还开发了很多创新产品,其把同Owlet一起设计的一款婴儿智能袜子带到了今年的台北电脑展。内嵌的传感器、加速计等,可以监测记录宝宝的心率、血液中的含氧量、皮肤温度等。这其中就使用了Ayla艾拉物联提供的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袜子在将数据传输到Ayla艾拉物联IoT云平台后,将信息存储并推动到App。

Ayla艾拉物联基于AWS构建IoT艾拉云

婴儿智能袜子

针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新兴的IoT市场,Ayla艾拉物联也有着不同的策略。因为Ayla艾拉物联了解海外市场,所以在中国,除了立足中国市场,深挖中国企业需要外,主要还帮助大型家电企业走向海外,尤其是不同的国家都有不同的标准,Ayla艾拉物联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很好地进行对接。

在服务中国企业的过程中张颖皓也看到了一些特点,不仅要做到本地化的支持,在技术层面会同样也会收到很多需求,未来中国的团队也需要有类似美国的架构。

在IoT的领域有非常多的厂商,在这个生态圈中艾拉物联的定位是架构,尤其在标准没有形成之前,这也是Ayla艾拉物联看到的市场前景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