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著名作家严歌苓为“中国好声优”活动捐献作品

著名作家严歌苓为“中国好声优”活动捐献作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享誉世界文坛的华人作家、好莱坞专业编剧严歌苓老师亲自为“中国好声优——点亮盲胞星空“活动捐献了两部重量级作品,一部是《补玉山居》,另一部则是张艺谋同名电影原著《金陵十三钗》。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1月25日

关键字: 酷听听书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5日 北京消息:日前,享誉世界文坛的华人作家、好莱坞专业编剧严歌苓老师亲自为“中国好声优——点亮盲胞星空“活动捐献了两部重量级作品,一部是《补玉山居》,另一部则是张艺谋同名电影原著《金陵十三钗》。

作为“中国好声优”公益活动的联合发起人之一,严歌苓老师此次亲自从美国回国,从自己众多的优质作品中精挑细选了这两部她认为最适合录制成有声小说的作品进行捐赠。她希望盲人朋友不要因为眼睛的局限,让自己的生活也充满限制。她说“失去视力并不代表失去享受生活和享受文学的能力,但愿文学能为盲人朋友带来心灵的光明,带来更丰富的想象力,我愿意捐献我的作品,让我们在文学的时空里相会。”

《补玉山居》于2012年出版,讲述的是一位漂亮精明的老板娘因为穷怕了,在离北京城区几个小时路程的小乡村里,敢为人先开了一家名为“补玉山居“的乡村客栈,在这里没人计较房客的来龙去脉,无数玩腻了图新鲜的“城里人”赶了来。在这本书里,透过老板娘曾补玉的乡村山居,我们能够听到房客们的众生相,能够将这些拥有完全不相关身份地位的人们,连贯起来勾勒出一个宏大的时代,以及这个时代里变与不变的情感、人性和命运。

《金陵十三钗》作为目前最为被人熟知的严歌苓作品,长期以来于华语文坛占据一席之地,此次通过“中国好声优”改编成有声小说,将让无缘电影以及阅读书籍的盲人朋友得以“侧耳倾听”那段令人难以忘怀应当铭记的历史。而更多电影观众及阅读者,也可以以“听“的另一种方式重温这段令人拍案的传奇往事。

严歌苓老师捐献的两部作品将通过比赛寻到优秀演播者完成录制,并于酷听网及酷听听书APP上线,最后将通过中国盲人协会送到千万盲人同胞的耳边。

公益之心,点亮暗夜,“中国好声优”活动继续发力,一起用声音温暖寒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