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第八届中国版权年会在京举行

第八届中国版权年会在京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版权年会”于2015年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分主题论坛和会员大会两部分。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1 16:36:44

关键字: 酷听听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1日 北京消息: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版权年会”于2015年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分主题论坛和会员大会两部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为理事长王国庆,以及相关版权行业专家、学者等共约4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酷听听书作为版权协会的常务副理事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中国版权年会是中国版权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自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历届年会紧密结合版权业发展的热点话题,关注国际国内版权领域前沿,关注并注重解决版权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2013年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版权运营与保护”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版权年会论坛、2014年以“大数据时代的版权与文化”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版权年会论坛的成功召开,得到了版权界、社会相关各界及媒体、国际版权组织的关注和好评。

作为中国版权协会的常务副理事长,东方视角(酷听听书)董事长张伟表示,随着有声行业的快速发展,规范正规版权,打击盗版,创新有声版权的全新运营模式,都是我们亟需去思考的问题。如何推动有声行业版权正规化的梳理,需要版权协会的会员单位献计献策,每一年的会员大会,正是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

酷听听书是国内第一家从事正规有声版权运营的企业,在整个有声版权运营的过程中,都非常重视版权的合理运作。目前,酷听听书已经与行业内近95%的出版机构及作家达成正规版权合作,累计获取的独家有声版权图书已达数万部;同时,在制作方面,酷听听书利用其独特的有声内容创作和出版平台集结播客近万人,并独家签约了近300位知名主播,其庞大的主播群足够支撑正版有声内容的制作更新量,目前其已录制完成的精品内容超过6万小时,并以每月达6000小时的内容更新量成为国内最大的有声读物出版发行商;最后,在版权分销方面,酷听会将制作完成的优质有声作品,投放至各大音频平台,在中国移动咪咕听书、中国电信氧气听书、中国联通沃.酷听、考拉FM、懒人听书、腾讯企鹅FM、酷我听书等全国80%的听书平台都可以收听到来自酷听的精品有声内容;为了保证有声版权的正规及公正性,酷听出品的每一部作品,都会送至国家版权局进行报备,经官方确认后,这些作品均被授予版权登记证书。正是因为在采购、制作、分销整个有声版权运营的过程中,都非常重视版权正规性与作品高品质,酷听目前已成为多家音频企业的内容提供商,并且在2015年也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国内版权领域最高奖项“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东方视角(酷听听书)董事长张伟表示:不遗余力的投入采购正规版权,与行业友商合作共赢,才是有声行业能健康发展的基础,也希望同样从事有声行业的企业一同加入规范版权的大军中来,共同一起迎接有声视听的春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