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不可或缺的Android App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6-01 10:15:10

关键字: 手机桌面 Android APP

本文介绍5款Android系统专用App,从手机桌面程序到生物识别锁不等。移动生态系统塞满了奇妙的应用程序,你想做什么这些程序几乎都可以做到。多数情况下,这些应用程序是跨平台的。笔者就在这里介绍几款精彩、高质量的、但只能在Android上运行的应用程序。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1日 专栏:  本文介绍5款Android系统专用App,从手机桌面程序到生物识别锁不等。

移动生态系统塞满了奇妙的应用程序,你想做什么这些程序几乎都可以做到。多数情况下,这些应用程序是跨平台的。但极少数重要的应用程序只可以在一个平台上运行。笔者就在这里介绍几款精彩、高质量的、但只能在Android上运行的应用程序。

1、Nova Launcher

Nova Launcher(图A)很长的时间以来一直是笔者使用的手机桌面程序。Nova Launcher展示了灵活性在Android平台的重要性,它可以让用户将Android主屏定制得正好符合自己的心意——没有一点多余的东西。Nova Launcher提供的功能有:自定义手势,自定义应用程序抽屉,Ok谷歌支持功能。在任何平台上要找到比Nova Launcher设计得更好的手机桌面程序会有点难度。

 5款方便好用的Android App

图A

Nova Launcher有两个版本:免费版和高级版(4.99美元)。高级版本只是增加了一些手势,但物有所值。

2、Tasker

Tasker(图B)在用户有需要完全控制设备时用得上。有了Tasker这个神奇的工具后,你就可以在手机上自动完成很多事情,其灵活程度可达前所未闻的水平——iOS根本无法可比。在Tasker里可以找到各类触发器,可用于:应用程序、时间、日期、地点、硬/软状态、事件、快捷方式、窗口小部件、定时器和插件等等,Tasker还自带200多个内置操作。Tasker是根据事件顺序(触发)执行任务(基本动作)的。例如,它可以根据时间或地点自动启动Wi-Fi,或是在你插入耳机时自动开始播放音乐。

 5款方便好用的Android App

图B

Tasker的功能强大,对那些想对Android设备进行自动化操作的用户非常有用。Tasker可以免费试用,买完整的应用程序需付2.99美元。(每一美分都值得花。)

3、Flynx

Flynx(图C)所做的并不仅仅是在后台为你载入网页——载入的网页是无广告的。所以,你可以享受网页的内容,还可以节省数据费用。用户还可以将网页保存起来供离线阅读。对于那些花很多时间阅读网页但又没有时间可以即时阅读的用户来说,Flynx可真是一款不可或缺的应用程序。

 5款方便好用的Android App

图C

Flynx可以在Facebook、Twitter和Pushbullet快速分享网页。用户也可以将链接直接保存到Evernote、Instapaper、Readability和Pocket上。 Flynx是免费的,也容易上手。

4、FoxFi

FoxFi(图D)是一款无需超级用户权限即可使用的Wi-Fi“电线”。有些提供商要么不允许用电线,要么对这项功能滥收费用。FoxFi是给这些提供商的客户用的。用了FoxFi后,用户可以快速地将智能手机变成一个热点(Hotspot),通过蓝牙、USB或Wi-Fi无线进行连接。使用这个程序时要小心,因为所用的数据来自用户的数据计划——这样做很容易用光数据计划的限度。免费版FoxFi也对数据有限制。想取消限制的话,就得撂下7.95美元购完整版。但是如果你没别的办法,利用智能手机上网是唯一的选择的话,FoxFi就可以救场。

 5款方便好用的Android App

图D

5、AppLock

AppLock(图E)是一款语音/脸部生物特征识别锁,用于Android设备,AppLock还确实可以用!但AppLock的好处还不仅仅是可以代替锁屏功能,AppLock还可以利用用户的脸或语音来锁定个别的应用程序。如此,用户可以保护电子邮件或敏感数据的安全,只有用户的脸或语音才可以给AppLock解锁,用户进而可获得被锁住的信息。

 5款方便好用的Android App

图E

AppLock附带名为“鲜活度”的防伪功能,该功能要求用户必须变动脸部才能对AppLock解锁。用户在用声音对AppLock锁定/解锁的同时,可设置用PIN/密码/手势模式对AppLock锁定/解锁。 AppLock是免费的。

还有其他备受欢迎的程序吗?

不少程序只能在Android上使用。而上述各程序或许不负“不可或缺”之名。各位不妨试用一下,一定不会失望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