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跟谁学”直播系统2.0支持万人并发、实时互动多终端在线

“跟谁学”直播系统2.0支持万人并发、实时互动多终端在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线课堂的好处显而易见,但是显而易见的问题也不少。比如如何在改变真实课堂空间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实现在线情境的交流互动,还原课堂应有的人性温度?比如如何实现几千人甚至万人的低时延互动直播?这真是产品研发面临的难点。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5 16:15:48

关键字: 跟谁学 O2O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5日 北京消息:

Duang Duang Duang……互动直播啦!

“什么?线上课堂,额……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初三学生周文说。

这句话说出了不少用户的心声。在线课堂的好处显而易见,但是显而易见的问题也不少。比如如何在改变真实课堂空间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实现在线情境的交流互动,还原课堂应有的人性温度?比如如何实现几千人甚至万人的低时延互动直播?这真是产品研发面临的难点。

“难点即痛点,破解痛点就要不断升级技术。做好在线直播系统,就是直击痛点。”0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电商平台跟谁学CTO李钢江表示。

据悉,跟谁学在“六一”儿童节推出了全部自主研发的直播系统2.0版本,支持万人并发和实时互动的多终端直播系统。产品不断升级迭代,带来的是用户不断提升的“酷炫”体验吗?新的版本又解决了什么痛点呢?

1.万人课堂,想发言就发言

跟谁学的互动直播系统与目前市面上其他系统的不同在于它是大规模的交互直播。比如直播一个春节联欢晚会,支持数万甚至上百万人都没有问题,但它不能互动,并且时延非常大,甚至能达半分钟,而跟谁学做的是互动直播,是可以交互的,是低时延直播。从目前直播的现状来看,要么是做大一点儿的直播系统,要么是做小一点儿的交互直播系统,如果是后者,基本只支持几百人,多的也就支持一两千人。跟谁学的支持万人并发和实时互动的多终端直播系统,每个人都可以发言,通过音频或者视频向老师提问,并且时延非常低。

2.APP同步听课:高颜值一网打尽

看脸的时代,如果你选了一个颜值很高的女老师的班课,但是不能用手机随时、同步听美女老师的课,会不会觉得很扫兴?只玩PC端?早就OUT了!移动时代,跟谁学学生版APP里加入了播放的Native-SDK,实现了原生的直播支持。从此,手机听课不再延时,并且可以听所有的在线班课,把高颜值老师一网打尽。

3.屏幕共享:一切尽收眼底

有些课程,比如对教PS、编程这样的课程来说,白板和PPT仍显不便,此时,屏幕共享功能应运而生!使用windows客户端,老师可以将自己的屏幕实时投到摄像头显示窗口里,每一个步骤都让学生看得清清楚楚,尽显技术达人范儿。

4.PC端相互视频:发现周围小伙伴

小伙伴不怕多,只有更多。听老师的课,还想和小伙伴交流,尤其还想和高颜值小伙伴交流,怎么办?PC端新的布局方式,支持学生之间视频聊天,交流更活跃,气氛更嗨。从此,不仅仅是老师可以视频同学,同学可以视频老师,连同学也可以视频同学了,特别是和高颜值的同学一起学习,是不是很爽!

跟谁学COO、原百度“凤巢”产品负责人张怀亭曾表示,跟谁学做的核心是产品,每解决一个痛点,就离一款伟大的产品又近了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