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探秘跟谁学——拿到5000万美金融资之后做了哪些事儿?

探秘跟谁学——拿到5000万美金融资之后做了哪些事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2年4月8日,位于北京市西二旗的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正式落成投入使用。13年来,许许多多高新技术企业从这里起步,这里被称为“最活跃的软件企业成长的硅谷”。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3 22:41:38

关键字: 融资 跟谁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3日 北京消息:2002年4月8日,位于北京市西二旗的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正式落成投入使用。13年来,许许多多高新技术企业从这里起步,这里被称为“最活跃的软件企业成长的硅谷”。

2014年6月16日,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悄悄地租下了2号楼3层的一隅,这里有太多的故事发生,谁也没有对这家公司投入过多的关注,只知道这家公司的创始人陈向东很有名,是那家著名的教育培训公司新东方的前任总裁,创始团队的简历金光闪闪:全部出身BAT三家豪门。

几个月之后,2号楼3层的另一大块区域,被这家公司打上了橙色印记,哦,原来叫“跟谁学”,是“跟谁学”,还是“给我学”?这时,很多人从跟谁学的前台一晃而过,还经常会把“跟谁学”叫成“给我学”。当然,这一点在陈向东以及跟谁学200多名员工中,是毫不含糊的:跟谁学不是要自己做老师教学生,而是要做一个最大的教师与学生便捷交易的平台。至于名字最开始会叫错,随他去吧,叫着叫着就习惯了。

跟谁学真正走进大众视野的关键一役,是2015年3月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那次品牌与产品发布会。经过半年多的蛰伏和埋头苦干,跟谁学已经积累了足够的一鸣惊人的资本,A轮融资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融资金额高达5000万美金,一举超越了此前由小米保持的A轮最高额4100万美金的记录。

三个月之后再次来到跟谁学,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2号楼的楼道里、天台上,门口那片十分诗情画意的、装饰成睡莲的喷水池边,都可以见到满眼的橙色工牌在晃动。这时,确切来说,距离3月30日发布会不到3个月。

除了目之所及的团队似乎扩张不少之外,跟谁学在拿到5000万美金之后这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究竟做了哪些事儿?

首先,跟谁学的商业图谱日渐清晰且为广大合作伙伴、用户乃至公众所知晓。正如陈向东在各个场合反复说到的,“我们要打造一个人人乐用的学习服务平台,在找老师这件事上做到有品质”。而为了实现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跟谁学找到好老师这一目标,学生和老师通过在线预约,不仅可以自由选择上课时间、地点和授课方式,还可以通过网站和官方APP找到各式各样的课程,不论是出国考试、K12辅导、英语四六级等应试类培训,还是钢琴、声乐、街舞、绘画、太极拳、武术等艺术体育类课程,甚至魔术、飞机驾驶都能在“跟谁学”上找到对应的教师资源。

其次,跟谁学的火箭速度再次刷新了若干数据:平台上的注册教师从7万名增长到15.7万名、入驻机构从1000家快速扩张至10000多家,落地运营城市国的10个城市,增加至45个城市,这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诞生了不少收入过百万的“爆款”老师,最赚钱的老师一天收入达到21万元,环球雅思、启德留学、天道教育集团、万学教育、学大教育、美联英语、华尔街英语、姜杰钢琴城、柏斯琴行在各个领域的巨头级机构纷纷签约入驻平台……

而拿到融资之后,陈向东仍然坐全公司最“烂”的座位,加班时也会给员工切水果;一遍遍下载公司的最新app,给产品经理提建议可能被驳回;加几百个微信群,批量发送公司宣传小广告再丢一个红包;在各种场合不厌其烦讲述公司使命——面带微笑,始终乐观自信而不知疲倦,感染力十足。

在他看来,未来教育市场将出现越来越多个体教师、教师工作室和小而美的专业教育机构,“跟谁学”这样的第三方平台能为他们带来许多免费流量,帮他们建立品牌、招募学生,同时助力机构互联网化。“未来几年内,跟谁学的主要目标不是盈利,仍然是产品”,陈向东表示,“投资人的钱其实还没怎么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