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还在思考数据中心运营?这样的CIO已不适合现代企业

还在思考数据中心运营?这样的CIO已不适合现代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作家Niel Nickolaisen看来,CIO未来的工作重心绝对不是运行数据中心。​IT领导者必须分清他们需要关注的焦点,技术创新来自于非基础架构的方面,高级分析,移动应用程序,社交,数字市场,微服务,数据隐私,协作,和各种各样和企业利益相关的方方面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5月21日

关键字: CIO IT管理 个人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技术无处不在,而它又在不断变化。因此,IT领导者必须分清他们需要关注的焦点。曾有一段时间,技术创新来自于非基础架构的方面,比如,高级分析, 移动应用程序,社交,数字市场,微服务,数据隐私,协作,和各种各样的和企业利益相关的方方面面。而在过去的几年中,创新则来自于基础架构领域。这些创新包括云编排工具,大量的云服务,集装化,软件定义一切和超融合基础架构。我不久前决定,如果,在所有这些创新技术中,我必须决定专注于哪些领域,我决定让 供应商来负责基础架构的创新。对于我而言,未来的数据中心应该由供应商来创新和运行。  

让我来举一个例子。

我有一些大客户要求我为他们的数据提供地理隔离。 这意味着我需要防止他们的某些数据进入某些特定的区域。如果我自己运行数据中心,支持地理数据隔离可能是一个噩梦。我必须在一个可接受的地理位置建立一个 数据中心,布置新硬件,设定特定传输线路。即使我虚拟化整个应用程序堆栈,我仍然需要复制数据中心。

相反的,如果我使用供应商的 数据中心,我只需要创建一个虚拟化的应用程序堆栈,并将其移动到一个我的客户可以接受的地理位置的数据中心。 虽然还有工作要做,但是这比自己创建一切要简单,要明了。 如今,这种类型的应用程序转移,随着云编排工具和技术的进步,变得更容易。

当我将供应商的数据中心和我的相结合使用,利用新的应用程序服务器技术,我可以获得一个非常灵活,敏捷和及时响应变化的服务堆栈。以如今技术改进的步伐,我能得到我所需要的灵活性。

我应该创建超融合基础架构呢, 还是选择和推动这些创新并做出这些决定的数据中心供应商合作呢? 此外,哪个选择才会给我的企业带来最大的改变? 管理未来的数据中心, 还是管理高级分析,数字市场,社交和其它非基础架构的技术创新呢? 对我而言,我选择不去管理数据中心。

当然,我必须谨慎选择运行数据中心的供应商。我应该只考虑那些正在探索和尝试新的,不断发展的基础架构技术的供应商。有着完美的数据中心服务交付记录的供应商。每天都能实现卓越运行和持续进步的供应商。

考虑到我需要管理的所有的技术领域,让供应商来负责数据中心的管理和创新,是合理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