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三步曲:CIO如何化身为优秀的商业领袖

在最近Deloitte对CIO职业人的调查中,我们发现技术能力只是CIO驱动数字转型能力中一个很小的因素,更重要的是CIO对业务目标的理解以及企业对CIO的感知。该研究表明,只有那些赢得商业同行信任并被视为商业领袖的IT领导人才是“真正推动变革的力量。

在最近Deloitte对CIO职业人的调查中,我们发现技术能力只是CIO驱动数字转型能力中一个很小的因素,更重要的是CIO对业务目标的理解以及企业对CIO的感知。

该研究表明,只有那些赢得商业同行信任并被视为商业领袖的IT领导人才是“真正推动变革的力量,”Deloitte的U.S. 项目研究领导人Khalid Kark说。

Kark是Deloitte全球CIO调查《Navigating legacy: Charting the course to business value》的合作人。他表示,具有商业头脑并被视为业务合作伙伴——虽然长期被誉为卓越IT领导者的标志——现在是必不可少的CIO生存角色。

技术和数据正在改变工作方式。企业及其客户对数字技术的积极接纳为CIO创造了一个成熟的气氛,有利于发展他们的业务领导力——或者冒着自己的角色被逐渐取代的风险。Deloitte称CIO为“业务共同创造者”的一部分,需要CIO就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技术和IT治理标准对业务进行引导。

这里是Kark为CIO们如何成为商业领袖所提出的三步战略。他的建议来自两位调查参与者——食品巨头Mars公司的CIO Vittorio Cretella和医疗器械制造商NuVasive的CIO Johnson Lai——他们都是各自公司的商业领袖。

卓越运营是第一步

成为商业领袖的第一步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 Kark建议CIO要确保企业内部IT井然有序地进行。 “如果没有,你就无法顾及别的事务,”Kark说。确保有序的IT机构需要CIO亲自监督或安排助手来帮忙解决任何IT操作、安全或可用性问题。

Cretella表示认同。 “如果电子邮件无法工作,我可以向你保证,CEO不会想谈什么数字化,”他说。Mars公司重组了IT部门,为战略性数字对话提供了空间,同时不必牺牲卓越的运营效率。

为了做到这一点,糖果和宠物食品制造商Mars整合和集中日常IT服务并将IT员工嵌入到业务线中。那些与业务密切合作的人“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Cretella说。Cretella是一位长期工作在Mars的员工,负责管理一家拥有1,200名员工的全球IT组织。 “他们可以依靠我们的中央组织来提供日常运营,从而将更多精力放到制定自己的业务战略上面。

建立信誉

来自Kark的关于如何成为业务领导者的第二条建议是为整个IT组织建立业务的可信度。这通常从CIO的第一行报告开始——他们的副总裁或董事扮演使者的角色,为IT寻找并创造机会。IT大使,发现和创造机会,IT被视为商业战略家,他说。

Kark说:“这不仅仅是CIO层面的信息流,而且还包括这些IT领导人如何帮助他们的CIO努力塑造和利用他们业务的技术方面的可信度和影响力。”

在Mars,Cretella和他的团队强调高质量的数据对商业领袖的重要性。 “如果你在内部管理产品数据的方式不一致,有效和高效,这是‘无用数据入、无用数据出’旧说辞,”他说, “让组织理解拥有良好数据架构和数据文化的价值——这在数字时代至关重要。”

他使用“故事和有力的案例”来说明数据质量的重要性。例如,他和他的团队从公司的ERP系统中提取了10年的信息,并将数据提供给内存分析平台。在几分钟内,他们就可以制作一套通常需要更长时间才能生产的报告。

但是他的IT团队还指出,由于一些客户层次结构维护不善,结果产生的价值低于他们所能拥有的价值。 “看看你对这个客户群有多少不同的定义。如果你已经考虑到了,我可以提供给你——在几分钟的时间内实现整体更新,”Cretella说, “但我不能,不是因为技术问题,而是因为数据。”

业务战略=技术战略

Kark的关于如何成为商业领导者的第三条建议是,基于收集到的信息了解业务的发展方向,并使IT战略与之匹配。 “你的技术战略应该与业务战略一致,”他说。

Kark提到的是技术战略,而不是IT战略,这是很重要的。 “CIO需要做的是调整企业内部对技术角色的预期——不是IT,而是技术,然后确定谁是合作的候选者,并推动这种变化,” Kark说。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说。如果业务需要转变,或者企业不希望IT推动其议程,CIO们将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战斗。

改变企业对IT组织的看法取决于沟通和关系,这两者对Cretella来说都很重要。他花20%的时间运营IT,80%的时间考虑业务收入和增长。为了做到这一点,他建立了C-suite,创造了与同事互动机会。 “数据和信息已经变得如此重要,作为这方面的监护人,我需要参与、学习,共同创造并激励同事以及位于其他职能的利益相关者参与。

事实上,要使数字化转型取得成功,企业必须更加精通技术。在NuVasive,一家19年的医疗设备公司专门从事脊柱手术的产品,在整个C-suite中贯彻数字化概念。

“NuVasive正在考虑数字化——从客户的接触点,到整个后台,以及整个交易过程,形成循环最终回到客户和病人,”公司的CIO Lai说, “当我们谈及数字时,它甚至超出了我们外科医生客户的直接接触范围。”

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取决于数字技术,包括他们销售的产品的平台和应用程序。为了成功地作为一个技术驱动的企业,NuVasive业务和IT领导必须在同一战线。 “

C级套件越来越能感知IT,”Lai说,“这有一个真实的例子:为了获得更多的整体焦点,我与我的CFO在一次IT会议上花了两天时间。”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08

10: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