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万户OA:你的企业存在“稻草人”现象吗?

万户OA:你的企业存在“稻草人”现象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快到粮食丰收的时候,田间地头总少不了稻草人,用来吓唬麻雀。刚开始还能起到震慑作用,然而麻雀飞着绕几圈,看着对方一动不动,胆子便大了起来,没过多久,麻雀们便拿稻草人不当回事了。因为它们发现,那不过是个对它们毫无约束和打击力的摆设而已。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1 09:48:12

关键字: 万户网络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1日 北京消息:快到粮食丰收的时候,田间地头总少不了稻草人,用来吓唬麻雀。刚开始还能起到震慑作用,然而麻雀飞着绕几圈,看着对方一动不动,胆子便大了起来,没过多久,麻雀们便拿稻草人不当回事了。因为它们发现,那不过是个对它们毫无约束和打击力的摆设而已。

在你的企业,是不是也存在着设立了但不起作用的制度,说了但不起作用的规定?严禁迟到的会议总有人迟到,要求每月按时提交的报表总有人拖延,制定的任务计划迟迟得不到落实,说了变成没说,立了等于白立,规定了成为没规定,诸如此类现象俨然成为了一种“稻草人”式管理。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执行力”一词。当下,“执行力”作为一个热门话题,大家都在谈。最近微信圈里传播很火的一条信息《万达开会,没人敢睡》,讲万达开会的常规做法和原则,不仅准时开会,而且准时散会,开会发言只讲干货,会议结束后监督落实……说得就是执行力!

为什么很多企业执行力低下?究其根本原因,不在被动执行者,而在于管理者。管理者颁布的制度、规定有没有可行性是第一步。制度、规定颁布之后,管理者有没有认真执行的决心和毅力,能不能监管到位是关键!就如万达,它也借助任务追踪系统,通过量化的指标来跟踪会议落实情况。否则,公布的制度和规定,确立的任务和目标,没有人跟踪监管,它们与“稻草人”又有什么两样?为消除企业管理“稻草人”模式,万户OA专门打造了督察督办平台,通过强有力的落实方法,消除形式主义,推动制度落地!

万户OA督查督办平台可以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建立统一的任务督办中心,对各类督办任务的明确下达、工作逐级分解、执行协作沟通、进度实时反馈、成果确认等督办管理工作进行全周期管理支撑。从而建立一套督查有力、管理透明、落实及时、处理合理的信息化行政督察模式和运营体系,防止工作积压、责任不明、工作贻误等问题,减少工作汇报,提高工作的执行效率。

通过该平台,管理层可以全面掌握企业内部的工作分配与执行情况,掌握工作的完成进度等情况,并可对其进行数量统计,实现行政管理透明性。同时该平台还能够向管理层、决策层提供实时的、客观的、体系化的督办事项执行进展及关联视图,从而有效地提升企业执行力,保障事项落地。

万达能把11万员工管理得井井有条,京东能将7.5万人管理得规范有序,靠的都是制度,是信息化的力量。企业有了合理的制度,管理者要以身作则,然后再监管下面落实执行。消除形式主义,破解“稻草人”现象,再谈企业的执行力、战斗力,才是靠谱的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