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达索系统与江苏盱眙职教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达索系统与江苏盱眙职教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3D设计、3D数字样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和3D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3月20日宣布和江苏盱眙职教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3月24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制造业 教育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4日 北京消息: 全球3D设计、3D数字样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和3D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3月20日宣布和江苏盱眙职教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部署达索系统SOLIDWORKS的应用、设立3D数字化实训体验中心及CSWA考试认证中心,提升盱眙职教集团整体的教学品质和创新能力,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

达索系统与江苏盱眙职教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职业教育是民生之本,发展之要。加快推进信息化与职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是教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的文件中指出:“实施‘双元制’教学模式,对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加强与企业实际的紧密结合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达索系统SOLIDWORKS的应用恰恰是推动学校信息化进程和启动“双元制”模式教学的有效工具。

此次双方共建的3D数字化平台和交互式课件制作平台将实现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完全结合、课堂学习与工厂实训完全结合。集合了3D设计分析一体化平台、3D数字化工艺平台、3D 机电一体化协同设计平台、数字化网络制造平台和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实训体验中心让学生可以体验到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管理和营销的全过程,让其对公司需求和自身工作岗位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达索系统与盱眙职教集团的成功合作,推动了以职业技能培养为主线的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为职业教育的转型提供了良好范本。

此外,战略协议还包括合作建立CSWA考试认证中心,方便学生以最便捷的方式获得认证,让学生的技能得到社会和企业的广泛认同。同时,达索系统还将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帮助老师全面掌握数字化技术和平台在理论教学和工业实践中的应用,助力学校打造“双师型”教师精英团队。

SOLIDWORKS是法国达索系统旗下中坚品牌,以功能强大、易学易用和技术创新三大特点成为CAD行业领先的三维CAD应用。在教育市场,全球绝大多数的顶级教育机构都运用SOLIDWORKS全线产品来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教育机构均应用SOLIDWORKS进行教学,其教育应用软件在全球政府机构、工业和教育等领域内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皓峰表示:“教育一直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领域,因为我们深知复合型高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对于中国制造业迈向‘精细制造’的重要意义。达索系统非常愿意把我们在全球的信息化教学经验分享给更多学校,提升中国高校信息化教学的整体水平,最大化地结合企业的生产实践,为中国制造业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江苏盱眙职教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巴正明先生表示:“通过与全球主流3D数字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达索系统开展战略合作,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理论教学水平和工业实践能力,与此同时,达索系统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为在校学生理论学习和技能锻炼提供了平台,充分提升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和能力,最大化地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助力我们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的办学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