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系列分析——传媒产业改造与颠覆激烈进行中

IDC:“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系列分析——传媒产业改造与颠覆激烈进行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利用近两年时间,从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兴模式出发,先后走访了三十余家传统企业及产业集群,深度洞悉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3月23日

关键字: IDC 互联网+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3日 北京消息:IDC利用近两年时间,从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兴模式出发,先后走访了三十余家传统企业及产业集群,深度洞悉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研究经理张亚男认为:“本届两会,‘互联网+’及相关词汇成为热度词汇之一。国家首次将互联网提升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度加以鼓励和扶持。可以预见,互联网将成为促进产业升级、引导国家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通路。”

在对传统行业改造升级的过程中,广告传媒业是最早被互联网浪潮冲击的传统行业,近年来随着市场对互联网媒体价值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基于互联网的媒体广告花费占比也逐渐增加。

IDC分析认为,“互联网+”对传媒广告业转型升级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扩充媒介资源,增加媒体的表现形式:电子商务等互联网应用的发展扩充了传统媒体传播的渠道资源,诸如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APP客户端和社交媒体平台都成为新兴的媒体平台,增加了诸如页面广告、植入广告、广告搜索联盟等新的广告表现形式。

二、广告的投放人群更加精准: 传统广告模式讲求的是对客户接触媒体的全方位轰炸,通过选择在央视等大众媒体平台投放,利用最大范围的“狂轰滥炸”来提高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从而培养消费者信任,拉动销售收入增长。而基于电商生态的广告模式则往往先通过精准的用户数据分析,筛选出潜在的目标客户群,再向目标客户群投放,相比传统广告模式而言更加精准,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

 IDC:“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系列分析——传媒产业改造与颠覆激烈进行中

传统广告模式 VS. 电商生态广告

三、投放效果更加直接,且全程可追溯: 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业态对广告业改造的另一重大意义来源于对销售的直接带动效果和广告投放的全程可追溯。由于电子商务平台是消费者临近采购的最后一个环节,平台的营销广告将更为直接地转化为实际的销售额。同时,由于整个过程都在网络平台上完成,广告投放的效果监测可以做到全程追溯,详细地显示出广告投放对店铺浏览量的影响和实际促成销售达成的情况。

四、营造新的广告体验:基于网络化和数字化的电子商务平台,在媒体广告的形式上可以做到更多创新,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广告体验。以2012年宝洁在新浪微博上推出的《梦幻沙龙》社交游戏为例,2012年8 月底就拥有日活跃用户近10万人,每天消费者都可以与宝洁的洗护产品产生上百万次的品牌接触。这些新颖的广告形式和体验都使广告传媒业释放更多的活力。

综上,互联网改造后的广告传媒业丰富了多样化的营销手段,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营销需求,如通过硬广、搜索推荐等方式帮助厂商在短期内做高销量;也可以通过社交媒体等用户数据分析,更加精准地找到目标客户群进行品牌宣传和精准投放。从淘品牌的成长实例来说,通过电子商务可以大大缩短品牌创立的时间,同时培养品牌粉丝,具有更高的活跃度和对品牌的信任度。换句话说,知道某一电商品牌的消费者通常都有消费该品牌的经历,而通过传统方式了解某个品牌的话,则更多情况只是知晓而从未消费过该品牌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