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迅利科技:为用户做诊断 全价值链提升能力

迅利科技:为用户做诊断 全价值链提升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2015达索系统大中华区销售年会上,北京迅利创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军介绍了迅利16年来把自己定位于为中国制造业提供工程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客户产品开发能力的最佳合作伙伴,所有的公司核心业务都围绕这个定位来开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2月23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PLM 汽车 代理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3日 综合消息:近日,在2015达索系统大中华区销售年会上,北京迅利创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军介绍了迅利16年来把自己定位于为中国制造业提供工程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客户产品开发能力的最佳合作伙伴,所有的公司核心业务都围绕这个定位来开展。

迅利的重点领域放在汽车、房地产行业,并且在跟企业的合作中,也得到了提升和发展。目前达索系统所有的产品线迅利都完全都能够应对,包括最新的3DEXPERIENCE platform。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达索系统近两年在渠道销售上更重视向各个行业的纵深,从渠道的角度上来讲,您觉得在未来应该怎样配合达索系统的策略进行改变?

陈军:现在达索系统已经不单单卖产品,而是向客户销售产品背后的体系,我觉得达索系统的这种改变也契合我们公司的一个战略思考。我们在行业里现在已经不单单卖品牌,而是对用户的业务问题进行诊断咨询,最终提供达索系统目前所有的解决方案中最能够契合用户需求的方案。达索系统的这个策略确确实实能帮助中国企业提高研发能力,因为我们现在是全价值链的竞争。

记者:迅利可以帮助传统式的企业提升研发水平,在您来看现在传统企业在研发方面有没有什么变化?

陈军:现在中国企业的研发面临一个转变,自从10年前了导入CAD,目前中国CAD的应用基本上都已经普及了,但做研发仅仅还限在一个结构设计的阶段。我觉得现在已经到了面向性能的阶段,所以产品要求不单单结构出来,还要满足消费群所需要的性能,这样会导致研发手段会发生变化,就需要导入我的CAE工具。所以随着消费者各种需求的提升,对研发的挑战也越来越大,需要从机械设计转变为多学科的优化。我觉得应该通过像达索系统这样的企业的战略,提供相应的行业解决方案,来满足这样的变化。

记者:针对传统制造业首先要从研发这一端开始提升,后端的经销商如何进行提升?

陈军:一般企业70%的成本在研发,面对全价值链的竞争,我们公司也做了一些投资,从刚开始的概念设计开始、结构设计、性能优化、数字化制造、到自我销售的展示,我们公司都进行了投资,其中涉及到的不同环节有不同的部门负责。比如,长安汽车需要通过新的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来做三维的维修手册、操作说明,或者培训指导,将来我们在网站会看到很炫的一款长安汽车,你自己甚至可以随意的去剖切,自己去看看里面的功能,或者自己能够换不同的颜色。我们公司也是根据达索系统的产品线的调整以及消费者要求的变化进行了调整。所以目前研发领域是我们的主流,占 70%的比例,但是也会对全价值链进行投资,包括制造、维修维护。

记者:迅利如何平衡在西部、华南、华北的业务?

陈军:我们公司有一个特点,就是提供就近本地化的一个支持服务。虽然我们公司总部在北京,但是我们在长春、重庆、武汉、上海、广东、芜湖、福州都有办事处,这几个地点是中国主机厂最集中的地点,所以我们公司基本上就是在主机厂的附近有一个服务团队,就近做一些战略性的项目。我们会从公司整体项目组抽调不同的人员来组成一个项目组,来服务这些高端项目。迅利在重庆本身就有办事处,2001年开始服务长安,到现在十几年,达索系统的业务投资已经在长安投入超过两三个亿了。

记者:我们国家的汽车行业多少年来,都是以市场换技术,在帮助汽车行业提高制度能力方面能做哪些工作?

陈军:我认为目前在中国像我们这样IT公司,首先能够让汽车厂商很快在结构方面提高核心竞争力,并提高其生产效率,并且通过知识能力的积累,让新员工很快就能上手。我们觉得自己在中国汽车行业里,需要利用自己的一些专业知识让客户在设计方面进行提升,并通过专家设计系统来辅助车厂提升设计能力。

记者:加大房地产行业投入是否会有风险?

陈军:我觉得这里面更多的是一种机遇,因为商业地产在下行,对各家的利润提出了挑战,那怎样在那个环境下你能生存的更好?你必须要有手段。所以,我觉得他们一定会想到怎么去改变,改变目前的管理体系和运营体系。你越变的越早,就越有可能成为中国的第一。同时我们也需要去理解他的业务需求,用很好的IT手段来支撑他落地,从而体现我们的服务能力。

记者您对未来中国的PLM市场有何期待?

陈军:我认为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目前中国在PLM方面真正做得非常好的企业不多,当然对我们服务商也要考虑自己怎么能够去在让客户PLM平台以后,能够服务好他,这是对我们的一个挑战,但也是提高研发能力的必由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